肆零的生活雜記-0613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懶惰了嗎?

今天穿了昨天才收到的洋裝去上班,其實心裡對這件洋裝不太滿意,因為洋裝跟賣家的圖片完全兩回事。我在下單前可是反覆看過其他買家評價以及賣家的所有商品評價,但不意外,還是翻車。不過轉個彎想,雖然這洋裝的剪裁、材質跟花色都有滿大的差異,可如果以完全是另一件衣服的角度來審視,好像也沒有糟糕到要退貨,所以我勸退自己。因為曾經有那麼一秒有退貨的念頭,但實在是太懶,懶到乾脆放棄幾百塊,然後逼自己今天穿去上班,開始攤提洋裝的成本。
上周末與一位職場上認識的前輩會面,她給了一些生活上的建議,卻讓夢想如一灘死水的我激起一些鬥志,本想說40歲的我,單身、沒特殊專長的低階白領只能穩定求生存,不過她卻說「才」40歲,建議我在穩定的工作中,找出有興趣、想進步的事,任何事情,好的、壞的、新的、有趣的事情才會發生。
我吧!屬於那種可以省一事就省一事的人,所以我下決定前會想很多,但下決定後卻很無腦,就像那件洋裝!就像我對我職涯的態度,求職、面試前想東想西,仔細推敲,但得到了一個領域、一個位置卻又不想輕易變動,原來我的人生(處事態度)這樣隨便。
許下一個小小心願,如果我從今天開始所有原本想做的事,包括發表第一篇文章,或許蝴蝶效應會把50歲的我帶到更不一樣的境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0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