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我不再買的5種衣服,試著聰明消費】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我是個超愛買衣服的人,真的是衝動購物,直到去年突然醒過來覺得不能再這樣亂花錢,於是開始檢視自己的消費習慣,也開始整理自己的衣櫃進行斷捨離,也發現有幾類的衣服對我而言真的不適合,整理起來也很浪費時間,決定要記綠起來,以後不買了!

1。每次洗完都需要整燙的衣服

有些衣服或裙子一洗完之後真的好皺,必須經過整趟才能再穿,對我而言,燙衣服這件事並不療癒,反而會浪費時間。我要提醒自己避免再買襯衫類的衣服,或是留下一兩件就好。

  1. 連帽T 我以前都覺得穿連帽T很可愛很減齡,但現在覺得穿連帽感覺不太舒服,長髮放下來也很容易卡卡的,再穿外套時也要再花時間調整,決定穿起來不舒適的就不要再花錢買了!
  2. 太儀式感或是特定節日才用得到的衣服 以前都會買一些感覺很慎重但其實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穿得到的衣服或是洋裝,平常要穿那些出門也覺得很彆扭,我決定不要再花錢在這類衣服上面了。之前我也很想買聖誕節要穿的【ugly sweater】,但想想這個毛衣一年頂多穿一個月,記憶點這麼鮮明的衣服好像不值得買,穿一個月,剩下十一個月都在我的衣櫃佔空間,算了!
  3. 太厚的大外套,號稱超級保暖的外套,其實現在冬天真的很冷也是那幾天而已,為了那幾天買好幾件外套,就算再怎麼保暖也很容易浪費錢,因為真的會穿的可能就是那一件而已,我現在寧願把錢留在夏天多買幾件短T換穿,感覺比較用在刀口上。
  4. 真的太貴或是太便宜的衣服 我試過幾次,真的很貴的衣服有時買來發現不如預期,反而會有很重的罪惡感,覺得自己很浪費錢,或是當我有更需要用錢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其實我的那幾千元如果不要花在衣服上可能更好,加上很貴的衣服通常需要多一點照顧跟溫柔的洗滌方式,還是放棄好了! 太便宜的衣服我想買的原因通常是因為便宜,很可能是喜歡它的價錢,其實喜歡的不是它的樣式,更不是它的布料或是材質,很容易很快就會不喜歡了!所以太貴跟太便宜的衣服我都要盡量避免考慮,在自己可以負擔的價格範圍中做選擇才是比較明智的吧!

記錄下來是希望自己之後能更聰明的購買衣服,一樣穿好自我形象,但不要浪費錢。

畢竟不是不能花錢而是錢要用在刀口上,和大家分享。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