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短的3個小故事,卻影響了很多人!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的彎腰是為了以後不再彎腰

耶穌帶著他的門徒彼得遠行,途中發現一塊破爛的馬蹄鐵,耶穌就讓彼得把它撿起來,不料彼得懶得彎腰假裝沒聽見。
耶穌要彼得把馬蹄鐵撿起來
耶穌沒說什麼,就自己彎腰撿起馬蹄鐵,用它從鐵匠那兒換來了三文錢,並用這些錢買了十八顆櫻桃。
出了城,二人繼續前行,經過的全是茫茫的荒野,耶穌猜到彼得肯定渴的夠嗆,就把藏於袖中的櫻桃悄悄地掉出一顆。
彼得一見,趕緊撿起來吃。耶穌邊走邊丟,彼得也就狼狽地彎了十八次腰,於是耶穌笑笑對他說:「要是你剛才彎一次腰,就不會在後面沒完沒了地彎腰。
君子之心,可大可小;丈夫之志,能屈能伸。「小事不干,就將在大事上操勞。」不會彎腰或疏於彎腰,是糊塗;而恥於彎腰者,肯定是傻子!彎腰的確有點累,但是該彎腰的時候千萬不要偷懶,以退為進才是智慧的終極絕招。

時不我待

親鸞上人是日本一位著名的禪師。九歲那年,他就立下了出家的決心,請慈鎮禪師為他剃度。慈鎮禪師就問他:「你這麼小,為什麼要出家呢?」
親鸞說:「我雖然只有九歲,父母卻已雙亡。我不知道為什麼人一定要死亡?為什麼我一定非要與父母分離?所以,我一定要出家,探索這些道理。」
慈鎮禪師說:「好!我願意收你為徒。不過,今天太晚了,待明日一早,我再為你剃度吧!」
親鸞卻說:「師父!雖然你說明天一早為我剃度,但我終究是年幼無知,我不能保證自己出家的決心是否可以持續到明天?而且,師父,你年紀這麼大了,你也不能保證是否明早起床時還能活著吧?」
慈鎮禪師聽完,不禁拍手叫好,滿心歡喜地說:「對!你說的話完全沒錯。現在我就為你剃度!」
人生無常,世事難料,思在未來,卻要行在當下。生活經不起等待,想做的事立刻去做,想見的人立刻去見。人生只此一次,儘量少留遺憾。

河邊的蘋果

一位老和尚,他身邊聚攏著一幫虔誠的弟子。這一天,他囑咐弟子每人去南山打一擔柴回來。
弟子們匆匆行至離山不遠的河邊,人人目瞪口呆。
只見洪水從山上奔瀉而下,無論如何也休想渡河打柴了。無功而返,弟子們都有些垂頭喪氣。唯獨一個小和尚與師傅坦然相對。
師傅問其故,小和尚從懷中掏出一個蘋果,遞給師傅說,過不了河,打不了柴,見河邊有棵蘋果樹,我就順手把樹上唯一的一個蘋果摘來了。
小和尚順手摘了河邊的一顆蘋果
後來,這位小和尚成了師傅的衣缽傳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文分享
好文分享
「好文分享」是一個分享優質文章的平台,包含勵志、笑話、個人成長、寓言等次要主題。勵志文章激勵人們追尋夢想,笑話帶來歡樂和放鬆,個人成長文章幫助人發掘潛能,寓言故事啟發思考。透過這些文章,「好文分享」提升讀者生活品質,讓每個人成為更好的自己。歡迎加入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