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工作又愛又恨😍😡 彷彿雙重人格般每天內心交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控的內心小對話 #第三彈
#上班族崩潰四階段
#看內文減少情緒內耗👇
😡這是上班時的你?
這工作越來越賽,已經不是我想要的樣子了。

😍這也是上班時的你?
這份工作再適合我不過了,失去它我會遺憾一輩子。

當你在兩邊搖擺不定時,你很可能會聽到身邊的人,甚至你自己,#開始懷疑你的工作價值_而造成效能內耗。

========解方分隔線========

1️⃣ 先宣洩完情緒再做決定:
在情緒滿滿的狀態下,你一定很難釐清你對工作究竟是愛是恨,因此,像劇中家競一樣,痛快高歌、找人訴苦、痛哭一場,都是宣洩情緒的好方法。

2️⃣ 寫下對工作的愛恨情仇:
情緒宣洩後,就可以拿出一張紙,左邊寫熱愛工作的理由,右邊寫痛恨工作的理由。必要時,和你信任的朋友好好聊聊,釐清各個理由。

3️⃣ 探索被忽略的情緒與需求:
從你寫下的東西,看看背後是否隱藏著恐懼情緒或是未被滿足的需求。✨你也可以嘗試一下反面問法:
#如果放下那些疑慮的聲音並繼續全力投入工作的話
#會擔心發生什麼事嗎?

4️⃣ 針對這些情緒、需求做回應:
你可以做些言語回應或行為調整,讓自己可以安心,同時也感受到內心需求是被重視與關懷的。(劇中家競對妻子做的堪稱典範,對待自己內心的聲音也該這麼做哦!)

#敬每一位受苦卻又堅守崗位的你
#記得感謝自己這週的辛勞唷💕

=========================

📣粉專:心理思的有梗果菜汁

文字來源:#彭思蓉諮商心理師

影片來源:#人選之人-造浪者粉專授權後重製而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責心態」能讓你對工作有全新的看法「當責與負責的差異在於,不單單是對過程負責,更是要對結果負全責」。 本文以客訴當作案例,同一件事每個人的處理方式都不一樣,但怎樣的結果取決於你對事情的心態,若能把結果放在心上,處理起來的方式必能更全面,這或許就是升遷的底層邏輯。
Thumbnail
avatar
Terry塗鴉牆
2024-06-01
人生:我對工作的看法工作盡管有各式各樣,我依舊把它分成行商座賈兩類。這跟工作內容無關,只是方式問題。一樣的仲介,有人喜歡到處跑,有人喜歡在固定的地方接待不同的案件!就好像工廠的生產工人,有人是某個廠的編制內,有人喜歡去人力派遣公司。 從十八歲就工讀到正式工作,我的年代沒有勞基法,而勞保不是根本,是員工福利!這不是要談
avatar
楊子江
2024-05-22
對工作沒有熱情的你,只剩辭職這條路嗎? 進入這個圈子十年,身邊陸續有人辭職,有些是知道自己的理想、熱情所在,有些是受不了政府的官僚體系,認為制度限制了他的才能。像我身邊,十年來也有多位好友離職,但往後的際遇卻天差地別。 其中一位,當時是20出頭歲的年輕人,因為家庭經濟因素報考警專,畢業後順勢任職警員。但在熬過三年從警陣痛期後,他說不做就
Thumbnail
avatar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2023-11-23
該如何面對工作上的不如意最近公司裡的A組長說要跟我聊聊 大概花了15分鐘左右的時間,整體內容就是在抨擊我工作上不負責任、不用心、與業務們溝通不順暢造成大家都拒絕跟我配合,為了平息紛爭只好把一些需要執行的案子轉給同單位的其他同事處理,造成他們工作量爆量,這樣的造成組上的負擔以及污點,希望我要好好思考自己的定位在哪裡。 其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3-07-13
與ChatGPT的相對論:ChatGPT指導幼兒園老師如何下指令給它協助有效提升教師的「教與學」工作ChatGPT是一個基於GPT-4架構的強大語言模型,能夠協助現場端各級教師進行有效教學的提升。特別針對幼兒園教師,ChatGPT提供了多種實用建議與資源。 前言 首先,ChatGPT可以為幼兒園教師提供各種課程設計和活動靈感,讓他們能夠根據孩子的興趣和需求進行創意教學。
Thumbnail
avatar
小豬老師
2023-05-02
《我為我工作》面對無良,冷血又現實的職場生活,難道我們只能被動接受?曾經以為自己很幸運,有一個穩定的工作、一間房子、一個可愛的家庭。雖然不是多有錢,但也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或許是因為有個不太負責任的爸爸,我一直認為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真的很重要。就好比說我媽一樣,一輩子待在一間電子公司裡,如果不是懷我的時候,我爸叫她先不要工作,她簡直算是公司元老級。 可是時代已經與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1-30
不要對工作有美好幻想,7個職場潛規則告訴你,什麼才是修羅場你已不再是社會新鮮人,別再抱著美好幻想看待職場—出社會工作了數年,越來越了解自己實在不適合做上班族,但是又鼓不起勇氣離開,為什麼人一但習慣了環境、習慣了安逸、習慣了每個月有固定薪水入帳的日子,一切就該這樣安定下來,似乎每天都在走與不走之間徘徊,你知道自己是該離開了,但是又被現實給打敗,也許你該重新思
Thumbnail
avatar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2022-11-01
你對工作的期望是什麼?女性和男性在職場上似乎長期以來都有不公平的現象,除了薪水外,也因為女性若有小孩也多半擔負比較大的照顧責任,因此可能會犧牲了在職場上的發展。根據 Gallup 的一個調查報告,可以升職加薪當然每個人都喜歡,但男性和女性對於工作或職場的期望還是有所不同。不曉得你對工作的期望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Peggy.PCH
202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