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班了/醒醒!其實你超愛上班的!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們對未知的恐懼往往大於對現狀的不滿,畢竟就算再不滿也算能掌握狀況,而貿然做出去留的決定,面對的將會是誰都無法背書的未來,這就是為何有些人被家暴卻還是不離開的根本原因,那些常把”不想上班了!”掛嘴邊的同事,最後大多成為公司的元老。
在職場江湖闖盪時,是不是也常陷入這種狀態?羨慕在社群上自由自在曬生活的人,卻得面對日復一日的打卡與無止盡的會議,總有千萬種原因不能不上班,最後只能脫口出一句:「唉!真的不想上班了!」,上班並不全然都很糟糕,誠實且直面自己的內心,說不定把上班污名化的只是一時的情緒?
#不想上班但___

◆我需要那個錢錢

無論上有老下有小,還有毛小孩,有車貸房貸小額信貸,偶爾也想出國旅行買包包,至少你是有責任感的人,反過來說其實你也不討厭上班,若沒有月收入的焦慮感遠遠大於不想上班的情緒,那就繼續上班吧!公司最大的壓力在老闆身上,偶爾混一下仍然可以固定領月薪,免費的冷氣、電腦加茶水間,在通膨高漲的年代,算是很棒的福利。

◆我怕無聊

雖說職場如夜店無真愛,離職後有聯絡才算朋友,但職場真的很多好戲可看!過於入戲想隨時下場演也是非常過癮,無論是職場戀愛劇、輕喜劇、宮鬥劇、奮鬥記、社會寫實紀錄片、不倫劇、偵探推理劇、甚至刑事案件劇都能一一沈浸式感受,每天生活有不同人物不斷上演著,說不完的故事、訴不完的心事、罵不完的鳥事?日子絕不冷場,喜歡體驗追劇或熱愛演戲的人肯定不能辭職。

◆我不知道不上班要做什麼

扣掉睡眠時間,醒著的時間只能看天空雲朵飄散,自己吃三餐,彷彿在等待,卻不知道等什麼,等朋友來聚餐?不,大家都在上班,等新鮮有趣的事情?不,都是流動的路人,等一次豐富的旅行,那你得出發,如果還沒想好不上班要做什麼,大概率目前還沒有出現比上班更想做的事,繼續上班其實才是你最愛做的事。

◆我需要鞭策

早晚沒有打卡鐘,中午沒有午餐時間,沒有各種的會議安排,沒有被同事叫去開會,沒有人催工作,沒有準備資料為了下次的提案,沒有老闆要看報告,大概很多人想攤在家裡一天、一個月…一年?沒有外在壓力的安排你的人生,大概也不會去健身,直接被打回”圓”形,可能連休閒娛樂旅行最後也提不起勁,(想旅行可以參加旅行社,被安排得妥當明白),沒有人把你的時間填滿,反而感到不安心不踏實,人生沒前進,那你似乎很適合用上班制度來強制安排生活。

◆我很重要社會需要我

好不容易千辛萬苦成為公司高管,手中握有的權利獲利已是獨家專利,帶的組員連同好多個家庭更需要為他們謀福利,這是為國家經濟做出貢獻,一邊扶植新人弱勢團體,一邊尋找接班的中流砥柱,午晚餐加上宵夜場,各種應酬定期支撐著周圍的餐廳小吃店,找零錢隨手捐在零錢箱,上班能支援許多公益活動,之前遇過一些主管,每次都說:「我一休假就感冒。」,他們很怕沒上班就垮掉,上班讓他們活起來,不上班反枯萎,實在太適合上班了。

◆我沒信心可以不上班多久

心態還沒準備好可以先休長假預演一下,通常是裸辭或是一次請假一個月,趁熊市放無薪假其實也不錯,不上班的日子多了時間與自己對話,在物質不缺與精神都很好的狀態下,就可以動手擬定”不上班”計畫,如果對自己的策略與計畫始終無法放心,甚至實驗過不上班的時間只能維持半年左右,那也許討厭上班的情緒還沒驅動你找到永續經營的方式,繼續上班沒有不好。

◆我真心熱愛這份工作,只是嘴秋

恭喜你!祝福 上班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4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