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請不要再問我比較愛誰了!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情就從星欣小時候開始說起,那天在外婆家吃飯
突然舅舅問:「你覺得阿嬤煮的比較好吃,還是媽媽煮的比較好吃,還是外面的比較好吃?」
星欣沈默不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這時候開始心裡的小劇場
如果說阿嬤煮的比較好吃,回家可能就會沒飯吃
如果說媽媽煮的比較好吃,那豈不是很不給阿嬤面子嗎?
太可怕了~怎麼辦呢?
這時,舅舅看我回答不出來就跟我說:「在這裡阿嬤最大你要說阿嬤煮的最好吃,在餐廳還是阿嬤最大,你還是要回答阿嬤煮的最好吃,只有在家裡媽媽最大,才是說媽媽煮的好吃,這樣你懂了嗎?」
當時,星欣想好不好吃不是要誠實嗎?難道要我說謊嗎?鼻子會變長吧?但還是帶著這似懂非懂的心情點頭回答:「我懂了!」
而前幾天,又發生了類似的事情...
中午餐桌上放著一大盤的炒麵
我跟哥哥說:「這個麵跟昨天午餐吃的一樣呢!」
哥哥說:「是喔!今天是我炒的,你吃吃看!」
我說:「喔!好喔!」
就在這個時候...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爸爸問:「你覺得我煮的比較好吃,還是哥哥煮的?」
天啊!這下子又不知道要回答什麼了!
只好一直傻笑😂
這時候心裡的小劇場又開始了~
如果回答爸爸煮的比較好吃,以後哥哥可能就不會再煮飯給我吃了!(我哥很疼我,爸媽不在都會煮飯給我吃)
如果回答哥哥煮的比較好吃,那麼我可能會立刻被趕出家門,或者以後都沒飯吃,可能要依靠哥哥養我😂
所以這兩個答案都不好啊~
最後我說了一句:「你不要要求我回答這種問題,很危險!」
事情才終於落幕了
這兩件事情,其實跟父母問小孩比較愛爸爸還是愛媽媽一樣,都是難以回答的問題,爸媽真的不要再為難小孩了,我想很多人會說可以回答兩個都愛,但這真的是爸媽要的答案嗎?其實人都有私心,希望自己是比較被愛的那一個,可是問這個問題真的太為難小孩了,就好像如果小孩問爸媽比較愛自己還是愛兄弟姊妹一樣(當然我知道小孩會問這個問題背後可能代表的是覺得父母偏心,不過這不在這次的討論範圍內),又或者是女生問男生如果我和你媽一起掉到海裡你要先救誰,我想不論回答什麼後果都不堪設想,所以大家就不要再互相為難了~好好地跟對方說句我愛你吧!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喜歡的話可以按愛心,留言給我,也可以到我的IG逛逛!

星欣的IG:hsiang.hs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