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0電子報:致那些拉拔我的女性們

2021/05/10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newsletter 05/10 on to those women that raise me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好!星期一,我希望大家都有渡過一個幸福且感恩的週末。我和我姊這一次回南部,當然主要目的是為了母親,但是因為我們都沒有預先規劃,所以基本上沒有一間餐廳訂得到,想說我娘親和爹爹應該很沮喪,但是沒有,他們前一天就被邀請去吃了一家-老正興,的傳統老式餐廳,吃的是江浙菜;不僅是我娘爹好久沒有去吃,但想要再一次的造訪,最近也跟我電話中有提起過。
我記得我還在唸書的時候,我爹娘也有帶我去吃過,但就是油膩,所以後來也好些時候沒有再第二次造訪;而這一次,因為我媽爸的友人邀請,所以還真的被回味了一下!希望他們吃得愉快,老人家-現在就是想要吃過去的味道;但也是有後遺症,那就是我爸的痛風又再一次的復發了,真的是非常吃力,因為這樣的反覆,確實顯示了許多的問題。但我覺得好奇的是,每一次都要挑在我姊和我回家的時候-發作!
雖然吃不到外面,所以我娘還是堅持煮飯,還差點就照三餐煮了,我和我姊只能夠隨伺在側,反正就是一個大廚掌杓,小廚遞杓,的來來回回;要東就給東,要西就給西;雖然我娘藥局配的止痛藥也吃了不少包,但我想這是她招待我姊和我回家的一種方式,我們即便不時把-”不要煮了!” 掛在嘴上說,但她永遠是那一千零八十句句-”怎麼可以不煮!?”;所以我們能夠做的就是,當她堅持煮下去的後,我們就配著一起煮下去。
我想,如果我在北部也是這樣的做飯模式,我想我可能早就是某福華飯店七賢吧 (時事梗) 的主廚了吧。我也回憶了一下,我家廚房的演變,小時候我家的廚房還有客廳都是在我家的三樓,是因為後面增建了起來之後,才搬下來一樓,主要的原因是油煙,因為廚房的油煙會沾染到客廳的家具。
我還記的那時候我家三樓的廚房,真的是非常小的時候,我娘那時候還是有工作的婦女,我的姨婆 (也就是我媽的阿姨;我外婆的姊妹) 都會被我娘請託來照顧我;我最有印象的是,就是姨婆那步履蹣跚的踏著我家的樓梯,冒出頭在三樓的時候,坐在客廳可能在寫功課的我,會大叫-姨婆!然後說,我要吃-”荷包蛋!",果然是從小到大基因裡面就有了荷包蛋這東西;然後我家姨婆就會煎出一顆美到不行,熟到剛剛好,邊邊赤赤的,荷包蛋,再淋上黑黑的醬油…我到現在都饞著。
這還不是最誇張的,我上了學之後,小孩子有機會是忘記把東西帶到學校,要請家人幫忙;那個時候,我第一個記起的電話號碼,除了我家,就是我三姨 (我都叫她姑姑媽媽) 家,因為那時候三姨家有一個叫做 “阿秀” 的幫事阿姨,從我求救的一次開始,還會好心的送我早餐的餐包還有一顆好吃的不行的水煮蛋;聽好,那水煮蛋大到可以從一端剝殼的那一種,然後我撥到了一半,加上一搓少鹽,一隻小湯匙挖下,那熟到剛剛好的蛋白,還有那還處於半生熟的蛋黃,這應該是蛋的藝術化身吧!
不騙你,從此之後,我很常在忘記東忘記西,但我想我被老師叫去說-打電話回家!的時候,我猜我的嘴角應該是上彎的吧,因為我知道,我賴皮一下,我撒嬌一下,我就有第二份早餐可以吃了。各位看官,一個卑鄙的吃貨的誕生,就是如此!但我真的很懷念,也很想念,這些曾經在我生命中,即便到現在長大,已經很久沒有聯絡,有些還過世了,但是因為她們細心的照顧,這些微小但偉大的女性,因為她們無私的呵護,曾經的撫慰了我很多時候的心靈。感恩,也讚嘆她們!

photo credit to Janaina Tschäpe, “Whispering Storm”, 2021
這一次回南部,我刻意安排了與寫作計畫南部成員的見面,我相信一個團隊的組建,如果讓我一直看不到一個人到底長的如何,如果無法直接當面見過一次面,我肯定是感覺非常的不適應,感覺好像在跟一個鬼共事的樣子;再來就是,我實在不相信時麼就是如何如何的不巧,全台灣沒有很大,還要有我見不到面的,我肯定相信其中一定有鬼。
我還是很高興可以見一個面,也把進度抓一抓,重要的是,除非我跟你沒有共事過,很多事情要互相調整,把問題都好好的面對面說一次,我才會認為這樣的合作是健康的;所以很謝謝有這樣的一次神奇的一對一聚會,就這樣剛好,我回了南部,對方還沒有從南部回家過節,兩個多小時,也吃了好像還不錯厲害的-朵莉甜廚Dolly sweet pâtissier
即便這一個組別是三個小組的組成:行政、宣傳、還有行銷;除了這星期要開的大組線上會議 (希望有人還有印象;日子早早就訂好了),行政工作的確認,最主要是針對於近來FB粉絲頁的宣傳規劃,我有的感想是-這才是真正認真在做宣傳的事情,意思是從檯面下的私訊聯繫 (先溝通),設定好對象還有目標,確認可宣傳的範圍,是社團還是粉絲頁,除了宣傳之外的可以搭配行銷的合作事項等;如果我確實是在搞倡議這一件事情,我絕對不會只在我可以掌握的自己的粉絲頁上去操作。
我其實也學習到,或這正在學習許多東西,能夠和組員一起規劃這些內容,還有想辦法去延伸觸角、聯繫、提案等,都會讓我們的觸手越來越靈活,或許我們還在試驗或練習中,但我相信我們會越來越精準;當然影響的層面,不會是只靠我們兩個人的操作,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幫忙我們做的是,讓更多人知道這些我們經過收集、編輯、摘譯、寫作的貼文:
A Tale of Two Cities 寫作計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TaleofTwoCities.public
寫作計畫小編帳號:https://www.facebook.com/ataleoftwocities.social/

如果你認同,願意表示支持,請-按讚、分享、留言支持!

粉絲頁請你幫忙按讚追蹤
粉絲頁的貼文也請按讚、分享、留言支持
小編帳號請你加好友
如果都沒有,就請你祝福吧。謝謝。

突然間忘記了星期一,依照慣例要好好的幫你們複習一下,我上週到底寫了哪些電子報給你們:(我只能夠說,上週,好像寫太多了)

其實我一想到這個星期三還要再來這樣一輪,其實我還是心有餘悸的,你看看05/05星期三,還有05/06星期四這兩篇,後遺症還是有個。05/03,星期一,我分享了電影-夢想之地,還有台灣第二波華航-諾富特聚集感染再起;05/04,星期二,印度疫情延燒至今未見屬光,我果然也是抱怨狂,從黑白新聞、Matters當機、還有UberEats,都可以被我講一輪;05/05恐怖的星期三,寫作計畫宣傳組規劃的每周三 [特刊]更新,還有JuliaNa幫忙撥時間剪輯的the GG show上集 (下集更新也是這星期三),還有常規的Daily Michelle電子報,我肯定是瘋了,然後到現在還再無限次循環聽著我推薦的遠距離;05/06,星期四,科技島讀和了概都要收了,讓同為內容寫作者的我,傷心了不少,05/07,星期五,一路向南,高鐵永遠都不會讓我失望,讓我有很多主題可以寫,從座位到廁所。好了,我已經快要超過容量限制了,我就此停筆。

還有一些不錯的文章,可以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