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本質來生活,其實是最不費力的事情

每個人的靈魂本質都是獨特的,有人害怕自己的獨特,因為這個獨特使他異於常人,而這異於常人會受到自己身邊人的排擠或非議。
然後他們過著別人期望他們過的生活,成為別人希望他們成為的人。這樣的靈魂幾乎沒有時間發展到真正的自我,因為他們都在處理別人的期望,而不是自己的議題。
處理別人的期望久了,就會覺得自己沒有力量,感覺不到動力。那是因為這個生活模式不是自己真的想要的,所以人生挑戰變成了困境,在這困境中光要維持著自我與生活不崩潰就已經用盡全力了。
是啊,維持著別人的期望當然要用盡全力,因為你過得並不是你自己的生活,你成為的也不是你自己。
人生是一場發現自己是誰的靈魂之旅,自己靈魂的本質要在這個地球旅程中被展現、發展、探索各種可能性。即使在這樣的探索中你會遇到生活上的阻礙。
這個阻礙會使你運用你自己,開始讓你學著應用你自己從出生就具有的配備與技能,去克服你生命路徑上的種種問題,你獲得成長,長出自己的力量,也看到自己的價值與影響力。
阻礙在你眼中變成了挑戰,讓你躍躍欲試。
我在最近隨喜的個案當中看到一個知道自己的獨特,但因為害怕自己與他人不同,而試圖掩飾自己的本質,想辦法活出社會主流所期望的樣子。
其實這樣沒有什麼不對,面對生活,在某個時間點我們或許都要做出這樣的決定。但是這樣持續到人生的某個點上,在面對生活,或者一人獨處,你開始提不起勁,你覺得自己沒有價值,你覺得無力,你覺得無力再繼續維持下去。
然後你開始覺得生活整個都不對勁,不管對工作、感情、甚至是自己都有一種看不順眼的煩躁。
其實那是你內在真實的你在吶喊著:Let me out !
你存在,就是你最重要的價值所在,生命不需要你成為完美的,也不需要你成為「不是自己」,生命需要你展現你真正的自己來豐富整個存在,對生命而言,這也是你存在的真正價值,如果你不是,那你的存在與整體生命失聯,自然感受不到愛、價值感、力量、甚至是你自己的存在感。
你與你真實自我的距離,就是與愛的距離,也是與力量、自我價值、存在的距離,這份距離感會變成痛苦、悲傷、無力、失落、憤怒。
當你在生活中不斷感受到這些時,問問自己:我成為了什麼?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也許那個答案,會簡單到讓你看見:What am I do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84內容數
塔羅牌就像鑰匙卡,開啟人們對於未知的想像,透過塔羅牌含義的系統化分析,有助於揭開更多對於生命的理解,進一步窺探奧秘層次的領域,探索每個人故事裡的光明與黑暗,分裂與和解,然後再回到世界中,打開心的門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