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 — 我存在是為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很可能在一生中迷失過數不清的好幾次,也許會急著想問問別人都如何又如何?但每個人都如此不同,自己的迷路,終究要靠自己找出口,即便看到了別人的日子過得好像還不錯,也請停止幻象和嫉妒,因為再怎麼也不可能活出別人人生的複製,我們也不會想這樣,也請別這樣。
曾經我覺得努力是一個無比正面的詞,至今我仍不否定它美好的層面,只是對於努力這樣的態度,我個人覺得是一種「平衡」,對於生活、身體、情感和自我實現。
我曾多麼地期望有人聽我說話或看見我,因為總覺得自己被上天的眷顧冷落了好一陣子,所以希望站在有人能和我打招呼的地方。寫點什麼,這能讓我覺得存在之於世界真實些,所以就這樣繼續自我中心的寫著,這一寫下去,也才發現我想的壞事,興許根本沒有發生。
想到能對社會貢獻什麼?其實還真的覺得渺小又陌生。可是我不是在找活著的意義嗎?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做點什麼,才是所謂的意義嗎?
日子一天、一天過.....,快樂的、悲傷的、不能接受的也都接受了,一下子就追著太遠大的夢,我感覺我不是我,如果能先溫暖到一個人,這樣能算找到生存的價值和使命嗎?
人這一生到底在追求什麼?一定要被看見?一定要每天洗澡才是乾淨?我們很矛盾,害怕被人拿來比較,又擔心自己無法融入社會。
如果我這一生什麼都沒有成為.....,又會怎麼樣呢?不是教師、工程師、作家....,至少我還能成為像我自己的存在。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站在這裡,我想的是什麼?因一個單純想給禮物的心情,我走進了在台北大直的萬豪酒店。
avatar
Lesley
2021-09-26
當我說“我想成為女生”時,我在說什麼?來談談打扮這件事情最近我跟我朋友在討論打扮這件事情,我朋友對打扮的看法,大部分還是圍繞在“打扮是在迎合父權審美這件事情”,並說“只是討好自己”的說法是在自欺欺人。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08
心理師有沒有在心裡偷偷罵我?為什麼問心理師在想什麼他都不說?(諮商搞什麼01)我最喜歡用來解釋心理師內在狀態的比喻是「演員的三個自我」的理論,我認為心理師在諮商中也同時有三個狀態存在,第一個是心理師本人的狀態,第二個則是心理師運用「同理」去經驗個案的狀態,第三個則是心理師在了解個案的動機、背景、環境後,運用心理知識去與個案共同工作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1-02-04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是他教會了我什麼是愛情初戀之所以刻骨銘心,不是因為像史詩電影一樣偉大,而是因為那時的我們對愛還一無所知。直到那個人出現,教會了我們什麼是愛,或愛不是什麼。 他或許沒能跟我們繼續走下去,但我們卻帶著他給予的愛,繼續往前進,長出了屬於自己的愛情觀與世界觀,難以否認,全部都與那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有關。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0-11-01
當我成為“Aro-ace”時我在想什麼?所謂的“Aro-ace”指得是“沒有浪漫傾向的無性戀者”,更白話一點,就是“缺少愛情這一塊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