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需體力的台中一日遊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本身興趣廣泛,喜歡創作、喝酒、閱讀,對於運動而言則有在水肺潛水、登山單攻,不管什麼都會想接觸一點。

早上8點,61_Surf衝浪體驗。

本身是有在做水肺潛水的人,因此對水的接觸不陌生也想多方嘗試。又碰到一位有在衝浪的朋友推薦,讓我先從體驗開始嘗試,之後喜歡上了也不遲。
61_Surf台中阿羅哈衝浪坐落於台中大甲松柏港,提供衝浪教學 體驗、初學、衝浪板出租及相關物品販售等服務,那邊地勢平坦、浪低穩定,非常適合我這種沒有碰過的小萌新,因此決定於這家體驗衝浪。
防磨衣
整個商家樸素但不失熱情,提供衝浪防磨衣可以避免衝浪身體磨到。據我衝浪朋友說明,他自己曾經衝浪一整個早上沒穿防磨衣,然後就一直磨磨磨,磨到乳頭流血。
第一次接觸不乏會有課程教學,課程貌似最多8人共學,基本上小班制,方便教練掌控學習狀況。不過可惜的一點是,課程雖然還算嚴謹但一開始在分組教學時略為鬆散,因為當天學習潛水的不只我們這組,總共還有三組的樣子,在我Check in 並拿到防磨衣之後,教練只有請我到深處的教學區休息直到所有學員到期,在這情況下沒有事先確認和我說明同組的學員們是哪些人,所以假如我突然想到有東西忘在車上並返回車上拿物品時剛好店內開始教學,因為我不知道我的教練是誰、夥伴是誰,甚至有可能教練已經將學員領出店面跑到海灘了,如果在這種情況下我才剛好返回店面,我可能還在教學區內痴痴的等著。畢竟對於完全沒有接觸過此項運動的我,也不清楚教學會在室內室外等等,若沒有提前告知總有可能會出現很尷尬的情況。
不管如何,教練還是很熱心的教學分解動作,上板、趴板、划水、起乘等等。事先讓學員們在室內把動作先做好做滿,這樣實際體驗才不會動作僵硬。
教練們把我們帶到水深及腰的地方,然後向後看著浪,確定這個浪夠大之後才讓我們衝,先前幾次教練讓我們提前上板趴著,教練就會接著等浪過來。浪一打來就會將趴在板上的我們推出去並大喊著:划水。我們就開始用力划,等到浪開始與我們共行時,教練就大喊:站起來。然後我們就要馬上成起乘動作。對於水性還不錯的我,第一次就抓到感覺啦,很順暢的就衝了出去,那感覺真的挺感動的,真的可以用一個字形容:爽啦!

中午13點半,喬e歐爸爸手工披薩吃到飽。

衝浪的地點其實離市中心有點遠,畢竟衝浪地點在台中的最西北方了,為了回到市中心接我遠道而來的朋友,我開了1小時多才回到台中火車站。一到火車站氣象就不對勁了,開始下著大雨,因此我也只能引領朋友直接到火車站旁邊的大魯閣新時代購物中心吃午餐,因為之前吃過了這家,所以就推薦朋友也來嘗試看看。
這次服務體驗5顆星我只能給3顆星,味道還是一樣那個味道,好吃的披薩、前菜等等。但是服務跟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下滑非常之多,第一次我來這個地方,所有服務人員忙進忙出,會注意顧客有沒有服務到,因為是特殊的吃到飽模式,所以每個服務人員手上拿著剛烤好的披薩,會「挨家挨戶」的詢問有沒有需要現在手上的此款披薩、炸雞等等,因為是人員服務送餐的,前菜的沙拉跟義大利麵也會老老實實地確認都送到了客人的手上,但以上全都是之前的服務品質。
現在的服務品質只能說難過,前菜現在全部都改成那種火鍋店會出現的「自動服務貓貓送餐車」,披薩還是以人員運送。那麼這個問題就出來了,現場人員還是到處奔走,但會有貓貓送餐車擋路,加上客人們往往都是智X,貓貓餐車負責送前菜,上面共有4層食物,但客人就是笨,告訴客人只能拿第一層的食物,就是會有人亂拿。
前菜每個人只會有一份,所以我說為什麼我會看到有個四人家庭的座位上會有六個前菜食物裝碗?所以好笑的就來了,當貓貓餐車來到我的座位指示我要拿取第三層的食物的時候,但是當時他媽的第三層餐盤上什麼都沒有啊?還要我跑來跑去找服務生來解決。
另外店內服務生都沒有名牌,所以無法理解他們的職務,所以我朋友和我遇到貓貓餐車問題時也找不到人幫忙。我朋友當時向一位穿著工作服戴耳機的服務人員尋求協助,手都舉起來並呼喊了,結果那個人就像用看垃圾的眼神看著我朋友然後什麼事也不做。
那個人從我們進到店內到離開,看他也沒在服務客人、沒在結帳、沒再送餐,但是一直跑來跑去,用耳機上喃喃自語著什麼。因為我們是客人,所以我們並無法分辨服務人員的差異,又加上沒有名牌,當下我們只覺得他可能是店經理,或許他也有職務上的困難,但很遺憾的他的行為還是讓我們十分不滿,因為後續我朋友遲遲還是等不到前菜,又多次向那個貌似經理的服務人員的協助,然後他仍然視若無睹,照樣還是鄙視的看著。
那個餐車沒有讓客人感到更方便,加上又有貌似尸位素餐的服務人員,還有我們用餐時間都快結束了前菜還是沒有上來,除了以上的問題之外,我覺得其它還是可圈可點,畢竟我是愛吃披薩的人,我吃披薩吃得很快樂,其他負責送餐的服務人員還算不錯,唯獨小缺點是送餐人員還需要注意送餐狀況,他們手上拿著食物,但沒有特定的尋走路線,有時候狀況差一點,餐盤上面都空10分鐘了還是沒有人主動服務你;反之,有時候餐盤已經滿到不能再滿了,送餐人員可能還是會一直跑上來說需不需要這款披薩,這一點也是過去不能比擬的。
不過還是很不錯啦,畢竟我朋友吃雞腿吃得很開心,雞腿也是不錯吃啦。在食物優美的狀況下,服務的問題就明顯浮出檯面了。

下午15點半,大坑9號10號親子步道。

吃飽喝足後我們休息一會後開車前往大坑9號步道,由於這天下過大雨,原本要爬的山已經泡湯了,所以我轉往B計畫,爬這款輕鬆的步道,另外可以測試我這位沒在運動朋友的體力如何。
大坑的6~10號步道一直都是還算輕鬆的步道,個人常常都但自己後院在爬,因此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一塊蛋糕,不過這天下午我身體狀況開始下降,我能感受到身體明顯發熱還會有些許頭痛以及強烈的嘔吐感。
我的朋友知道有我在登山單攻,之後就想要跟著我一起爬山,知道這次我先安排爬親子步道,原本他還笑著說這樣算是在爬山嗎?
但對於沒有在運動的人,是的沒有錯,我們9號上10號下,全程都是柏油路坡道或是木頭階梯,這對大部分人來說不會有太大的難度,但消耗體力仍是有的,畢竟就是一直爬樓梯嘛。
我太常爬了,所以很難給予足夠的回饋,但絕對是普通人想要開始從事登山活動的人可以優先嘗試。
這趟爬山的最後,我的朋友苦笑地跟我說:「你不是說這條步道除了緩坡就是階梯嗎?所以我說緩坡在哪?很斜ㄟ」「我已經感受到我的腿在抖了」「我明天上班應該會鐵腿」
我再次聲明,我在這次才確定我朋友的體力真的低下,看來我得找時間磨磨朋友的體力了。

晚上18點,覺觀射藝 - 啟蒙射箭場

最後一站——射箭,本身對射箭非常有興趣的我,事前就對射箭略懂一二,直弓、長弓、傳統複合弓、現代複合弓、反曲弓等等,當然更細緻的分類來是有的。
覺觀射藝時,馬上就發現了,店內只提供一種弓,最單純的反曲弓,摸起來塑料質感的。因為也是體驗,所以必然的也是有最基本的教學,不外乎就是不對人、不高射、不空放等等。
官方圖片及使用弓種
當然實際體驗時,前面幾組教練會先有細心的教導,讓我們完全可以全會基本操作,一旦操作都正確後,教練就會放手讓我們自由射擊,也貼心叮嚀如果還有問題可以再去找他,所以我們也不會全程都被教練盯著,心理壓力也不會太大。
當然我也有對教練進行詢問,因為射箭有分左開弓跟右開弓,這會影響弓箭的拿法跟使用的眼睛。教練蠻驚訝我提到這個,他馬上就跟我說,這會有差,但是對長距離的專業弓箭手來說才會有差,但他仍建議我可以試試看左右開弓,去感受差別。
看來我很明顯偏右
朋友都在黃色圈圈內
當然我也嘗試了,感覺上真的沒有差,畢竟我也是大菜鳥,不到8米的距離還設不準,哭阿,我那位被我拉過來的朋友射的還比我準,明明是我想要好好體驗的,怎麼他體驗得比較好。以下是我跟他的對比。
我可以很自信地說,這不是個密集且舒適的行程,畢竟光是衝浪後登山,光是車程時間也不短了,加上都是以運動項目為主,沒有興趣的人會很痛苦。
我這天整天都很開心,但是下午開始身體就開始不適,嘔吐感、身體發熱、頭痛仍沒有減緩,還越來越加劇,直到回到家我才發現我發燒了,而且還是確診,這是我第一次中,也第一次體驗,但也對今天遇到的各式各樣的人感到抱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55內容數
歐齁歐齁就是開開心心的意思。 不管是體驗生活還是旅行,甚至是寫寫網誌都能歐齁歐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