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老公的溝通--孔雀型老公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講完「貓頭鷹型老公」和「老虎型老公」,這週想說說「孔雀型老公」。孔雀型老公某方面來說,比前兩類型老公好搞定,而且運用得好,還可以替你的斜槓事業加分。算是我一路輔導個案斜槓以來,滿喜歡遇到的類型老公。至於要怎麼樣好好溝通,讓他不只不反對斜槓,還願意成為你的助力,需要一些小智慧。

這部分的文章,一樣分三階段:這類型老公的特徵、這類型老公在意的點、溝通的三要素。
了解了特徵,才知道自己老公是不是有這一類的屬性;知道在意的點,才能夠說對方想聽的;溝通的三要素,讓我們不是只在意自己想說的,而是用對方能理解能接受的方式去說。
如果你的老公有孔雀特質,他應該會…
「孔雀型」老公會有幾個特質:人際導向強,口才好,較為熱情洋溢,喜歡參加活動交際,喜歡交朋友也擅長人際關係建立。從以上描述,可以知道為什麼我說他們比較好搞了吧?因為他們與人為善,通常可以結為同盟共同達標,他們都不會太反對。

優點:

積極樂觀,能言善道,喜歡交朋友也能交,絕對是公關擔當。個性熱情,喜歡舞台、表現慾強。

缺點:

跳躍性的思考模式,比較無法顧及細節和事情的完程度。

簡單來說,這類型的老公就是業務交際花。平常妳會覺得他整天不知道在忙甚麼,整天跟好朋友在那邊約來喝去,朋友四海皆兄弟,講話把妳唬得一愣一愣的;但這樣的人業務特質很高,妳如果斜槓創業需要拓展人脈市場,他絕對會是妳的最佳助手。他們天生具有鼓吹理想的特質,在推動新項目、執行新使命或推廣某項宣傳等等的工作中,都會有非常出色的表現。
/
孔雀型老公其實很在意…
「孔雀型」老公在意的事情就是:「好玩」「新鮮」和「交際」,因為他真的很喜歡交朋友,也真的很喜歡新事物,簡單來說,他就是一個很適合開發業務的業務公關人才。所以妳只要讓他覺得整件事情「有趣」,妳想要完成的理想藍圖「新鮮好玩」,而且整個過程他可以交到朋友、幫到朋友、結成同盟,基本上他不會太反對妳展開各種新項目。

比較難搞的是,人很難用四種分類,純孔雀型很少,通常也都混了些種,所以如果你的老公,顯現在外的特質跟以上都很雷同,但妳卻覺得他很難溝通,而且也不太想聽你講話。一種是妳沒用對方式跟他講,另外一種是他絕對有混血混種,不那麼純孔雀。建議還是要四種類型搭配使用,比較不會服藥不當齁!
/
跟孔雀型老公溝通的三要素
孔雀型老公,怎麼溝通?很簡單,好、生、活。結束。如果妳的老公真的很純孔雀,過去妳覺得他總往外跑不顧家,現在妳可以慶幸一下了,凡事一體兩面,這時候,孔雀型真的是一個很優勢的老公類型,不只好溝通,而且還可能是好幫手。
好|好感為上:
對孔雀型老公,他也不看細節,他覺得好玩有趣最重要,所以妳只要讓他知道為什麼,讓他對妳的計畫有fu,覺得有趣,甚至還有可能讓他認識更多朋友,基本上他不會太反對。如果妳還能隨時對他抱持愛慕,讓他知道對妳而言他很有魅力,他就是妳的花孔雀藍孔雀,滿足他的表現欲,一切好說。
生|生活有顧:
孔雀老公不太在意細節,但生活總得有人顧。過去是妳顧,現在要有人顧。所以怎麼安排後援,怎麼張羅細節資源,這個反而是我們需要具備的能力。通常只要不造成生活開銷太大影響,細節上他也不太在意。安排好就好。
活|活得精彩:
孔雀型是這樣的,妳生活精彩,還拉著他一起精彩,他就可能會幫妳呼朋引伴一起玩。如果妳的斜槓事業需要拓展資源、開發市場,妳只要讓他覺得妳這邊活得夠精彩,甚至給他適當搭個舞台,他就可以玩得更大更有趣,順便幫妳擴展很多可能性。讓我們為這位最佳業務公關拍拍手!

簡單來說,對待孔雀,要記得給他舞台張揚,我們就負責拍拍手就好。他不顧細節,我們顧好細節和後;他想要表現,我們給他spot light。怎麼樣運用我們的斜槓,給他搭建新舞台,認識新朋友,建立新圈圈,他會比妳樂在其中,甚至還幫妳搭了不少橋、鋪了不少路。
/

不同類型的老公,配合得好都是加分,不小心轉成黑暗面,有各種不容易的地方。貓頭鷹型的老公想很多,老虎型的老公霸道,孔雀型的老公愛面子,無尾熊型的老公壓抑。終於我們說了其中三種,最後的無尾熊,讓我們下次說。

願我們都能溫柔堅定、勇敢前行。如果妳願意,我也願意跟妳一起。
本文來自:Cynthia黃馨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49內容數
關於斜槓創業,建立副業,成為一個斜槓青年,你需要知道並準備好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劇「和我老公結婚吧」追求獨立與自主性,爭取自我價值;閱讀摘要_金錢的才能(五):用20萬積蓄滾出8000萬身價!分享韓劇《和我老公結婚吧》的觀後感,探討劇中角色所面對的情感和職場挑戰,女主角在面對困境時展現了現代女性追求獨立和自主性的價值觀。以及一本書《金錢的才能》的內容摘要,分享作者對於財務投資的觀點及投資術,幫助觀眾實現財富目標。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4-01-28
釀特稿|「我只想好好寫點東西」──香功堂主╳Kristin╳張硯拓,影評老兵(與貓咪)們的真心對談從影迷到影評、從興趣變正職、從部落格到 IG,趁著釀電影即將踏入第七年的此刻,我們邀來常與釀合作的影評人香功堂主、Kristin(一頁華爾滋),與主編來一場充滿「老兵」心境的真心對談──追著時間與時效,看片、寫稿、經營社群,走過菜鳥時期的風風火火,資深影評人的日常,是也無風雨也無晴。
Thumbnail
avatar
Levy
2023-08-02
[理工人步入30代後的語言學習-環境打造篇]外語環境能培養外語能力。 此命題在本人身上其實不太適用,看我閩南語破成什麼樣子就知道了(無誤) 不過我還是認為環境非常重要,環境可以讓自己保持學習語言的興趣,更容易持續下去,但如果只想靠著環境學好語言的話,我只能說我很清楚我不是那麼幸運的人,打造環境是為了讓自己更有興趣,也相較更容易度過瓶頸期。
Thumbnail
avatar
湘談所
2023-07-15
[理工人步入30代後的語言學習-心態設定篇]30起步,算晚嗎? 不,我覺得一點也不晚,相較學生時期累了許多,因為生活上有太多的變數,也很難下班後還花完整的時間來上課,即便是不用奔波的線上課程,坦白說還是很難;但如果純論年紀的話,真的不晚,看看那些在多益、日檢考場的老先生老太太們,我們真的不晚。
Thumbnail
avatar
湘談所
2023-07-08
[理工人步入30代後的語言學習-初衷篇]語言是文化的載體。 一直非常認同這句話,不過我似乎是個不太有文化的人,英文能力的巔峰就停在18歲了(笑),社會科也一直是投入時間最多但分數最低的科目,在成年以前,我就天真單純的以為人類只是個稍微複雜一點的生物罷了。 但在30歲後,開拓了一些新的世界,因為疫情還有區域的緊張情勢,讓我重新思考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湘談所
2023-07-07
感情挽回~夫妻和合術解決婚姻危機,這是我最難忘的結婚紀念日,謝謝老公與兒子的用心現在他們都睡了,因為他們今天都很辛苦,特別是老公,老公在一個月前就在計劃今年的情人節和我們的9年結婚紀念日要怎麼做,而他請我的朋友同事老闆都拍了一段對我的想法與祝福,然後還帶著兒子親自跑去我娘家幫我爸媽跟我弟拍素材,因為那些時間我都在上班,他真的很小心謹慎,因為我們本來就沒有看對方手機的習慣,所以他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10
與老公及小公主的私語言如果沒有開始的文字說明,大家看得懂我家三口的私語言嗎?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3-03-27
我如何忍住不踹孩子的爸:不要在該溝通時選擇暴走,專治老公耍廢、耳背、扯後腿的溝通與話術溝通實用書籍,書名偏長,但確實符合內容,有一些溝通技巧及步驟,自帶重點已經幫忙加粗,加上經驗佐證,可當成一本附經驗談的工具書。想像中挺實用的,雖然是米國經驗,但就跟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一樣(?),米國爸爸有的毛病,肯定臺灣爸爸也不能落後(?),值得一讀一試。 一對自由工作者夫妻有小孩,想像中應該是更有彈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03-25
田美都:「與老公度過了愉快的時間,對人生感到滿足。」[Xportsnews採訪③]一眼就能發現她嬌小的臉龐與纖細的身材,然而從那之中散發出來的是無比龐大的氣場與存在感,這是田美都演員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Mion
2022-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