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的解法不會出現在腦內而是手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接到一些斜槓創業的諮詢有感

 

最近因為陸續有人找我諮詢個人品牌外,還有些人詢問斜槓相關,或者評估我七年前加盟的社群電商。我發現幾個共同點,但最大的一個就是:詢問得多、想得很多,但做得卻少了。

 

這很合理,因為當你想得越多,會發現越多問題和恐懼,詢問得越多就會花越多時間去想去找答案,自然裹足不前、難以前進,甚至會困在想像中的問題和恐懼。所以才說,「想是問題,做是答案」,也才說「我們在想像中的恐懼所受的苦,比現實當中所遭受得多」。

 

每一次朋友詢問評估我加盟的社群電商,幾年的經驗,我也清楚知道我可以做出滿不錯的異議處理,可以挖掘出問題背後的問題和他們潛藏的疑慮,給出他們需要也適合他們的答案。但我也會很坦白地跟朋友說:我不會有完美答案,因為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完美答案,你不去做,就找不到真正的答案。

 

這是真的!你不去做,就找不到真正的答案!

 

我的經驗就是,你現在想的,80%以上未來不會發生;而未來發生的,你現在90%以上不會想到。

為什麼?因為你沒有經歷過的事情,你無法知道,因為無法知道,所以無從想像也當然不可能有資訊去做選擇。當你去做了,從中學習和得到,你知道得越多,才能擁有越多的選擇,進而有機會做出屬於你自己正確的選擇。

 

「讓事情開始的方法是停止說話,動手去做。」—華特·迪士尼

 

我不知道是甚麼困住了大家,總是說得很多,想得更多,卻做得極少。

 

「我工作很忙,會沒有時間。」那你怎麼有時間做那些你想做的,或學那些你想學的,儘管那跟你要去的地方未必相關,只是趣味盎然。原因只是因為「你想」,你把它排進你的行程,它的優先排序在你口口聲聲說想達到的目標、拿到的東西之前。

 

「我被我的老闆(孩子、工作等等等等)佔去了時間。」是你選擇讓你老闆佔去你所有的時間,是你選擇讓他人這樣對待你,你可以說我離開職場所以我不理解。但我斜槓四年都在極度忙碌的職場,我就是想盡辦法在通勤或是孩子睡著後做線上音頻學習,不厭其煩跟資深前輩約時間討教(那真的很煩,因為我們時間都少,約時間都不容易,但我想要從他人的經驗當中學習前進)

 

「這件事情真的可行嗎?可以賺到錢嗎?」我不知道問這句話的人想得到甚麼答案,因為我賺得到錢不代表你賺得到,我賺不到也不代表你賺不到,重點是你想不想,還有願意不願意前進。而且更現實的是,你在現在的位置,卻想得到那個地方的成果;在現在的地方,幻想山頂的風景和登山可能遇到的事。為什麼不往前呢?

 

「這個世界給願意站出來承擔責任的人,獲得更多的能力」—愛瑞克

而當你願意承擔責任,願意站出來、走出去,你才能獲得更多的能力,而你獲得更多的能力,才有機會去到原先去不到的地方,走得更遠;拿到原本拿不到的東西,成為想要的自己,實現理想人生。

 

你的成功程度很少會超過你的個人發展程度,因為是「你所成為的人」將成功吸引到身邊。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讓事情開始的方法是停止說話,動手去做。」—華特·迪士尼

「創造之後奔跑,不要緩慢行走。請記住,奔跑吧!要嘛是為了覓食而奔跑,不然就是為了逃離被當作食物而奔跑。當下往往你無法分辨哪一種情況,不管怎樣,奔跑吧,在你的旅程中吸取一些我的經驗教訓,尋求幫助,忍受痛苦和苦難來實現你的夢想,做出犧牲,致力於你的人生工作。」—NVIDIA輝達創辦人 黃仁勳

「普通人聽到的都是壞消息,但高手總是能把壞消息變好消息。」—商周執行長郭奕伶

 

開始去做吧!想是問題,做是答案。你想要的結果和理想人生,不是想出來的,而是創出來、闖出來的。沒有人可以告訴你答案,只有你和你自己的行為行動可以。

 

想想自己每天可以做到的,在斜槓和打造個人品牌的過程都很重要。最後,有時候自己會有盲點,有一個可以信任的「伴」攜手前行,也是很重要的。願我們都能溫柔堅定、勇敢前行。如果妳願意,我也願意跟妳一起。

 

#斜槓 #momboss #consultant #marketing #marketingdigital #ecommerce #斜槓 #斜槓人生 #斜槓創業 #斜槓媽媽 #ip #個人品牌 #talent #個人ip #talentdevelopment

35會員
49內容數
關於斜槓創業,建立副業,成為一個斜槓青年,你需要知道並準備好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斜槓的大哉問》我計算過,以職場作為主題,來向我徵求人類圖諮詢或交流的朋友們,超過70%都曾這樣疑惑,「Landy,那我的人類圖,適合走斜槓嗎?」 這是個很好的問題。同時,也是一個我不會單純以人類圖的角度,來給予答覆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3-02-05
讀書心得:斜槓的50道難題斜槓的50道難題:你最想知道的成為斜槓青年的關鍵提問、關鍵思考與實踐方法 出版於2018年 這本書非常的具體而且實用,不論什麼年齡層來讀,都能受益匪淺 這本書主要由3位作者主筆,10多位台灣成功的斜槓青年協作而成 從一開始「斜槓」的定義:斜槓不是指你身兼多職,而是你該有多重身份、多元發展。擴大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2-12-24
身兼數職、斜槓的背後剛出社會工作的時候,非常想要下班之後能再去某個地方打工 是的,就是下班後再去兼差 並不是薪水不夠用,而是想體驗不同的生活,點綴生活,順便喘口氣,交交朋友 (那時候的工作都是固定圈子,每天見到的人都一樣,工作性質的壓力也較大) 在當時......
avatar
富業日記
2022-12-20
《斜槓的50道難題》-新樂園成為斜槓的人,都是從自己負有熱忱的事物開始,最後才會產生價值。從自己擅長、有興趣的領域著手,長時間的產出、不斷的累積實力,至於要不要成為商業變現,來自於你自己的選擇,因為所投入的心力,是本身所熱愛的事物,並不會因為變現與否去改變了你的人生定位。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2-11-04
給想要開始斜槓的你—廢慢塔羅心旅行無論斜槓與否,每個人的每個人生決定,都是在走向圓滿的驅力下而為之的。而無論你是否已經有這樣的覺察,請務必別把"愛"給遺忘了,因為愛才是讓一切圓滿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廢慢老師
2022-07-16
【職涯設計】斜槓的本質思考,在路上才想清楚的三件事除了在醫院當藥師,還有在當講師喔,那你不就是斜槓青年,很酷誒! 有好一陣子,當我聽到這句話時,總是露出不失禮貌的微笑,心裡卻是有種說不上來的忐忑。 我總覺得,關於斜槓這條路,會不會在還沒準備好的時候,就已經整裝出發了呢? 直到最近,我選擇直面內心的懷疑,並坦誠地回應:斜槓並不是勇敢,而是不敢放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學涯教練 利他能
2022-05-02
【書籍推薦-斜槓的50道難題】成為斜槓的人,都是從自己負有熱忱的事物開始,最後才會產生價值。從自己擅長、有興趣的領域著手,長時間的產出、不斷的累積實力,至於要不要成為商業變現,來自於你自己的選擇,因為所投入的心力,是本身所熱愛的事物,並不會因為變現與否去改變了你的人生定位。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0-09-23
槓槓中年的大人系工作術- [斜槓的思考誤區]斜槓到底是一種自覺的選擇? 還是一種生命中,累積後的結果? 這幾年,在新網路行銷公司工作,做的工作五花八門,從產品開發,到客戶經營,堪稱產業一條龍,不小心,我也變成了斜槓中年,每次與朋友或後輩們分享經歷,說來輕鬆寫意,講起來精采有趣,但是最後我都會跟他們說: "不要學我,哥是傻子!,其實哥是被逼的"
Thumbnail
avatar
槓槓中年 - Kash
2020-07-20
想斜槓?先聽過來人重要的提醒,我讀《斜槓的五十道難題》(下)上篇先分享了關於斜槓的精神、該書的架構,並且提到斜槓只是「選擇」,本篇則就個人閱讀後的收穫,分幾個部分做心得整理與分享。而我自己在閱讀時,折了許多書角,也因此有許多的學習,甚至也不時就某些困惑再翻出該篇問答來看。相信對於渴望踏上斜槓、開始踏上斜槓的朋友會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02-27
斜槓平台用公正公開數據告訴斜槓的客戶,為什麼你最好斜槓專業千奇百怪,需要的工具資源自然五花八門;先從專業區分開始,開發區域市場,然後串接各種專業,創造新的商品,除了增加斜槓見聞與收入外,還能讓斜槓了解自己專業還能有什麼可能性---電子商務平台策略聯盟-斜槓世代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