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d5e雜記 | 20230618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推特上想到就寫一些,目前先逐日整理
「覺得在我帶的團,或跟我一起跑的團裡,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詞是什麼?」有趣的跟風。不太確定的「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詞」是 GM 還是玩家說的,無論如何我都覺得我的團蠻平淡的,比較少「經典名句」,至少我自己很少講出。「有趣的事」我倒是記得一些,有空時想幾件吧,蠻符合這個雜記的形式。
玩 TRPG 很像開車,規則像地上的線和紅綠燈,其實無法強制阻止刻意開快車或者闖紅燈的人,在危險或者可能有危險狀況時 GM 可能會需要出手、有經驗的玩家可能也會:「讓遊戲停下來」。新手不知道或不習慣處理是正常的,大原則是:「注意自己的安全」。「離開可能有傷害的遊戲」是 GM 也許要學著允許的。
有些事事後看可能有錯,但我不覺得太後悔甚至比較有印象。例如帶礦坑團的時候一個法師角色(阿爾泰雅?)在一個很關鍵的時刻用了先前獲得的法術捲軸 Spell Scroll 施展火球術(或者某高於他環位的法術),但因為時機太對、實在太帥,也許因為奧格瑪保佑,火球就砸了出去——我感覺到規則律師嚴厲的眼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38內容數
2024 年是《龍與地下城》的 50 周年, 2023 年年初,版權所有者威世智(Wizards of the Coast )的一些針對開放遊戲授權引起的爭議事件之後,筆者覺得在新版( One D&D 或者其他稱呼)出現之前,想對 2018 至今探索《龍與地下城》的一些經驗與想法做個回顧與總結,並尋找之後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