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料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政治圈和演藝圈因為性騷問題,鬧得沸沸揚揚的,許多私下和過往的事都被掀出來,驚動人心,指責、詆毀、攻擊接踵而至,六月的端午前夕顯得十分的不平靜。
對於錯誤的行為一定需要譴責,認罪也是悔改的第一要務,但怎樣的批評是公正的,是適當的,我想沒人說得準,但先知在演講中教導"我非常擔心,有這麼多人似乎認為,譴責、汙衊和詆毀任何不認同他們的人,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許多人似乎熱衷於用劣質、斷章取義的傷人言語,來破壞別人的名譽!"
"憤怒絕對無法說服人,敵意不會造就任何人,紛爭絕對無法帶來受靈啟發的解決之道"
在古代聖經中的大衛,也犯了姦淫為了掩飾罪過他又犯了謀殺罪,神派先知拿單去揭發大衛的罪行,大衛認了罪也在悔恨中寫下了詩篇,表達他的心境:
「我的良朋密友,因我的災病,都躲在旁邊站著;我的親戚本家,也遠遠的站立。那尋索我命的,設下網羅;那想要害我的,口出惡言,終日思想詭計。」
「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我心也大大的驚惶…」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撇棄我; 我的神阿,求你不要遠離我。拯救我的主阿,求你快快幫助我」
可以看出大衛心情的痛苦,和渴求耶和華的憐憫,神所愛的他必管教,叫他浪子回頭,但不是叫他去死,要給大衛一條路回頭。
救主的信息很清楚:無論情況多麼艱難,祂真正的門徒都會造就、提升、鼓勵、勸說和啟發他人,不要惡意攻擊,不要打落水狗,給人留一條能回頭的生路,仁慈是一種資產是一種能力,幫助我們學習基督般的品格,了解神是如何看待他犯錯的孩子們,以及懇切期盼他們回頭的那般無盡的愛。
大衛的一生英勇,也是偉大的君王,我們不該只記得他的過犯,他的罪自有神審判,我們也學習更崇高更神聖的方式與人互動,有良善的眼目,看待事物好的一面,有舌上仁慈的法則,不尖酸刻薄的評論,先知說,親愛的弟兄姊妹,那些窮盡一生造就他人的人,最好的祝福在等著他們,願我們都能愛人也為神所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