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如此的絕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的好害怕這一切,原生家庭的不幸,刻在骨子的自卑感,所求並不多,只希望能跟別人一樣有個完整正常的家庭,支離破碎,無法挽回,悔恨所有的過去,學成階段別人煩惱的是成績是感情,而我永遠在煩惱的確是害怕別人知道自己生活的家庭,拼命的在掩飾著自己的過去,從一出生便開始了,大人的施捨,必須雙手併攏的去接住,同時害怕同儕看到這一切,慌忙的掩飾著,當自己是異類時,便會被排斥,不知道的未來無助瀰漫著每一天,想要逃離,但生處於牢籠裡,當你打開了勞門卻發現還有一道牢籠,我的一生總感覺出生便是牢籠的開始,永生永世無法逃離,自己的軟弱,無法言喻,彷彿我的一生都在演一齣啞劇,可惜這齣劇我連一個主角都當不上,可悲的一生活在自卑中,若是沒有能力請不要生小孩,不要把自己人生的不幸也帶給小孩,真的很痛苦,也請不要施捨任何東西給我,或許在你們眼中是幫助,但對於我們來說卻是抬不起頭的自卑,當你施捨被同儕看到的時候也是把我的自尊永遠磨滅於這個世界上,我的臉上卻還是要帶著笑容道謝,但這一切已經殺死我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晝夜星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五歲小孩的日記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是如此5.⟨生活是如此⟩ 《遊霧人》2022
    Thumbnail
    avatar
    TeeRir
    2022-12-05
    384# 原來我的生活是如此奢侈弟弟驚慌的想要拿回作業簿,話還沒說完,作業簿後面幾頁已經脫落。長谷川滿臉通紅,趕緊把東西還給人家。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2-03-12
    生活是一種印記:大地之母提醒我的兩件事在車水馬龍城市工作的我們,每天被灰暗的水泥建築物環繞著,然而當我們有機會進入山林、潛入海水,或是仰望藍天白雲、夜晚星空時,你是否有過內心舒暢,意識到身而為人的自己是多麽渺小的時候呢?
    Thumbnail
    avatar
    Bobo
    2021-12-12
    生活是一種印記:擁有世界甦醒前的寧靜你曾在清晨時,享受著一個人靜謐的時光嗎?那段時間,沒有車水馬龍的轟轟聲;沒有人來人往的喧鬧聲;只有自己緩緩的呼吸聲。 這週開始,我與朋友約定好每天清晨五點半起床,挑戰 66 天早起的習慣,維持一週的我,觀察到自己大腦與精神的變化,也覺得好像比過往擁有更多的時間,因此今天想與你分享,我的冬日清晨:
    Thumbnail
    avatar
    Bobo
    2021-12-07
    生活是一種印記:爬山教會我的一件事這週有點靈感枯竭,總以為到了週六晚上會突然靈光乍現的我,到了週日起床,仍是一片空白,不僅讓我開始擔憂寫作是否會因此而中斷。 然而,在和一群朋友爬了一整天的山後,我好像體悟到了什麼,這是一件大自然和身體教會我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Bobo
    2021-11-15
    生活是一點一點 慢慢積累而成的短暫遊湖後 Jenny開始辦理住宿報到 二位親切的哥哥向Jenny解釋所有住宿規則及相關保險費 一下子被一大堆完全沒碰過的法規嚇傻眼 表情一直處於癡呆狀態 "還好有哥哥們耐心逐條解釋,要不然我要立刻搭飛機回家了!"Jenny口中喃喃道
    avatar
    do than never
    2021-09-22
    咖啡店在我生活中是如此重要《喜歡陽光撒進咖啡店的希望感》
    Thumbnail
    avatar
    冰點世界的生活家MK
    2021-09-12
    生活是場閉氣潛水,音樂是防撞的海綿|魏如萱 Don't cry Don't cry 「我們的身體很老實,只要感覺到痛就會流淚;但是我們的心是大騙子,就算痛也會默不作聲。所以才會等到入睡了,暗自像狗一樣低聲哭泣。」《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已經是第三天了,只要夜幕降臨,總是會有些什麼或沒有些什麼觸動到心裡那些化膿而不自知的傷口。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感受到痛,心裡的傷像是...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8-06
    生活是頭孤獨的獸我與你的距離 又遠 又近 就像我抬頭仰望星空 星星很耀眼 但卻隔了 好幾光年........
    Thumbnail
    avatar
    2021-07-25
    《一起,微醺》生活就該是如此自在第一次閱讀韓良露的書籍,當初也不知道為什麼選擇這一本,只是剛好看到在新書清單有就預約了下去,但閱讀後才發現她的文字是令人輕鬆愉快,認識喝酒微醺的享受,感受那與回憶過往與現實的膠合,沒有距離感,這樣的描述也是我想呈現出的感受,不過我的文字太平鋪無趣,少掉了許多的感情,或許這也跟我這個人也有一定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