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這是我的履歷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被告過的不起訴書
我的人生有七張地檢署不起訴處分書,四張來自同一位訟棍的妨害名譽,一張親戚爭產告海外的我刑事竊佔,還有涉嫌潑蔣中正銅像油漆的毀損罪,最後是一個涉犯個資法的案件。
#博士的長文
2020年初,我因為疫情失業在家,準備申請澳洲政府的疫情補助,可以免稅的方式全額領取退休金,但我第一間工作的草莓農場,並沒支付退休金,甚至預扣的稅金也被公司吃掉。
我起初是與當時的主管聯絡,每個紛紛表明他們也是受害者,聯絡了幾個前同事,大家都是沒有收到退休金,又接受幾位台灣籍移民的協助,發現這是欺負外國勞工的常見手法。
這不是澳洲人做的,是成立空殼公司的韓國團隊,空殼公司借用人力仲介執照,把退休金與稅金吃掉,等有人向政府檢舉再惡意倒閉,每年重新申請新公司,把所有透過人力仲介找工作的背包客騙一輪。

吃飽太閒

我花了一個月,做到背包客圈子史無前例的成功,幫50幾個台灣,香港,韓國,中國的背包客,總共追回60幾萬台幣的退休金。
只因為我掌握某個集團成員的住址,我與韓國籍的主謀取得聯繫,對方答應我返還所有人的錢,條件是讓這件事情技巧性落幕,不要爆出事情真相。
當時的貼文
過程中,感動到一位台裔澳洲律師,律師給予我很多免費協助,所以我在台灣背包客FB群組發文,除了讓大家知道討回退休金,還公開聲明願意免費幫助人,我與律師組成一個特別諮詢團隊,幫助所有勞權受損的背包客。
當時我本人的名聲,足以讓各個群組的海外詐騙假帳號懼怕,只要我有發言,每一個詐騙帳號都會退群,但偏偏好死不死,就有一個叫做安盛會計事務所的帳號嗆我,甚至偽造我的對話紀錄指控我勒索他們。
當時的貼文
我又花一個月時間,透過與詐騙集團的下游協商,發現主謀連集團下游的人都騙,他們各個給我不同資料,我則是保障他們不會受到牽連,最終發現2019年末的一起『澳飛旅遊』假機票案件有關,主謀是同一人。
我與澳飛的自救會會長聯繫,她當時用盡各種辦法都沒輒,只是主謀的某任女友聯繫他,表示她看不慣那位主謀的冷血詐騙,所以傳送他的護照與身分證件過去。
我把這些資料拿去做更多肉搜,備份主謀的每一個臉書好友網址,肉搜到他與兩名集團上游的個資與台灣老家地址,我將此些資料彙整發文,並且協助每一位詐騙受害者報案。
然後台北駐雪梨辦事處的台灣外交官與我聯絡,他們說這些資料連澳洲檢調都查不到,那個外交官問我到底被騙多少錢,還真的很好笑我跟外交官說『我只是吃飽太閒』外交官笑了五秒鐘左右。
當時的新聞
當時的新聞

成為被告

其中一位被主謀詐騙的受害人,那是透過假會計公司向澳洲稅務局報假稅的方式詐騙,利用外國人的人頭資料對澳洲政府詐騙。
那位受害者把我給她的資料,傳給騙她錢的詐欺犯,因為那位加害人是她曾經的同事,她覺得自己的前同事不會害她,她把我提供的個資傳給加害人看,被害者不信任我與她電話解釋的半小時內容。
我因此吃上妨害名譽與個資法的刑事案件,幸好當時承辦的檢察官在不起訴書寫『被告為免於台灣人前往海外被詐騙,基於道德勇氣張貼訊息,尚難認定被告主觀上有何違法』讓我不需要返台面對偵查庭,就以不起訴還我清白。
當時的不起訴
我只想說,我始終是一個不懼怕惡勢力的人,創粉專的最根本原因,就是高中的我不擅長社交,所以透過網路世界認識陌生人,我把每一個追蹤者當朋友看,所以我發文不在乎流量跟聳動標題。
再來是那張毀損罪的不起訴書,我在讀大學時,去了苗栗某間停車場,跟同校的1450朋友,用紙箱寫著『道歉』『殺人兇手』蓋在蔣介石的頭上,但隔天民眾報案時,銅像的基座被潑了一筆紅色油漆。
有其他1450在半夜到了相同地點作案,但他們的手法更高明,沒有任何監視器拍到他們,我跟我的大學同學變成重大嫌犯,後續警方說地主不願意提告,要我做完筆錄就可以回家,因此那件案子以不起訴結案,但新聞上仍說我跟我同學被移送地檢署。
不起訴書內文
次日早晨的銅像
我想強調自己一直嘗試當好人,而且我在具備這些能力的同時,沒有跟其他海外移民一樣,努力賺錢然後嘲笑被害人,我的能力足夠讓我抓出躲在網路犯罪的壞人,同時寫出振奮人心的文章。
以上提到的案件,都可以在Google找到相關新聞,甚至在澳洲的詐騙案,還吸引到香港的立場新聞記者跨海採訪,但他們在寫稿時就被香港政府抄掉了,所以那篇新聞沒有被發出。
我講了這麼多,其實我是想跟各位說,我因為家務事回台灣了,這幾年我幫好多人抓詐騙,卻沒防範自己身邊的親友,陸續被親友騙走了幾十萬的積蓄,目前身上的錢夠讓我回台灣重新開始,但沒辦法讓我安穩租房創業,所以我必須找工作。

我的履歷

我編寫制式化履歷,講述我怎麼在國外的政府機構當海灘救生員,必須用英文跟當地的流氓對峙,我一個人要面對十人以上的流氓,身上的武器只有一個哨子,這證明我本人有足夠威嚇力,應付社會的無情。
同時又能做到人情溝通,跟願意溝通的流氓講述自己的工作必須阻止你們,否則我會收到民眾對政府的投訴而失業,到後來那些流氓會幫我包圍其他想要惹事的流氓。
除了履歷以外,我也想跟進這篇貼文連結的面試官們說,我有經營社群的能力,且能在2小時寫出2000字的文章,同時讓我的追蹤者與我變成朋友,因為我有這個社會當代進步價值的共識,這是我敢自豪的事情。
我希望你們用力幫我點個讚,讓面試官看見我的社群經營成果,同時讓潛在的業配廠商看見我的流量,可以的話也幫我分享一下貼文,因為我不確定我投的工作會不會有結果。
搞不好幫我分享,就讓有缺人的公司看見我,我就能找到工作,畢竟我如果沒錢租房流落街頭,就沒有插頭讓我充電發廢文了。
以上內容句句屬實,我可以在每個面試對談展現我的內容,我始終相信做人誠實,就不需要懼怕任何事情。
我接過的業配都是粉絲的創業,我沒有因為業配賺過錢,我不想讓你們看迷因粉專時,還要看到一堆廣告,所以我只把同樣身為粉絲的業者,我只把他們的東西變成業配文章,因為只有這樣才有大家是一家人的感覺。
在澳洲的公立泳池工作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杜芬疏失博士
杜芬疏失博士
我是博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