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定律(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因即是果 果即是因
在我身為靈性導師的職業生涯中,因果及業力這個議題是時時刻刻在接觸。
其實對於每個人也都一樣是如此,沒有人能夠和因果關係完全脫離。
你的出生、你遇見的人、你經歷的事、你決定的行動,都是以這兩個為準則在運作。
只是我們不一定真正去認知到,我們是為何要這麼做、為什麼會遇到這些人或境遇。
今天先和大家單獨聊聊因果的部分。
在宇宙的角度來看因果是沒有所謂好與壞。那在我們這個世界中,因與果為什麼會沒有好壞呢?
因為時空序,以及當下認知、當下心境所觀察的問題。
比如因塞車錯失了原本該上的班機,時間行程的耽誤,還要花錢重買機票,
還要跟原本等待你回國開會的人道歉...等等衰事,總之我們在這個境的當下,一定是惱怒、焦慮、覺得被老天爺弄了,諸如此類的負面情緒不斷湧現。
但後來得知你錯過的那班班機失事,你撿回一條命,你的心境還會怨天尤人嗎?
不會的,當下你可能會五體投地的感恩那剛剛才被你咒罵完的上天。
古人也都有告訴我們這個啟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所以當你拉長時間軸回頭去觀察,到底塞車的這個起因,是好還是壞呢?
當然,要能發現結果是禍還是福,我們常常也是很馬後炮的在事後驗證。
有些時候甚至在我們今生,也不一定能看到這些因果到底是好還是壞。
但至少現在我們能夠先理解,被時空維度限制著的我們,不用急著判定因與果的好壞,可以中性心態去面對並接受它就好。
此外我們要認知一件事情:衡量因果的那把尺不在我們身上。他是有一定的執行標準,只是我們的維度、我們的腦袋、語言還不夠去理解,不確定應該如何正確的表述或量化它,但不代表這個度量衡不存在。
如果你能全然信任與接受這件事,也就是相信宇宙計算不會有失誤,
那你才不會有疑惑,才可以坦然地去面對生命中接下來發生的每個片刻。
現在進入主題,因即是果果即是因。
很多時候我們觀察因果議題的角度,包含我們上面舉例的故事,都是直接一個因對上一個果。
在法界角度上始終是一即多多即一沒錯,但在我們地球世界顯化出來的因與果,有時候我們不一定感受到的只是一因一果。
畢竟我們靈魂藍圖的安排是非常精細縝密的劇情,
就像我們打遊戲有主線任務,有支線任務,還有時不時推出的活動任務,甚至還有別得玩家參與其中的團隊任務。
所以從世界的角度,我們有時候會看到五六個因,要一起促成一個果。
或是一個因,促成好多個果。這都是有可能的。
舉個小例子方便大家明白:
1我不喜歡我的工作→2被公司革職→3找不到新工作→4開始創業
因為1所以導致2這個結果,因為2又導致3...依此類推;
也可以說1和2和3都是造成4的因,也就是多個因的概念。
2和3和4又都是1的果,也就是多個果的意思。
因此我們可以明白,每個環節其實同時是果,也同時是因。
跟著順序跑,每個人在當下那一刻的情境下,你以為已經是果了,但其實它是將你推向另一個果的因。
就像波浪一樣,它是接續性的,而不是讓我們斷章取義截出一段,來用力探討鑽研。
所以1的前面肯定還有什麼原因導致1這項結果,
4肯定也不是最終結果,而是要帶出下一個人生事件的因。
我們也很常以為1就是4的因,那是因為人們常常沒認真去回顧與覺察,而忽略許多更細膩的過程。
比較常遇到的學員想來上課的動機是因為感情問題。
他們會以這段感情去想:我明明很愛他,對他很好,他卻對我不好。常常把分手就當作是個最終結果。
這樣去頭去尾根本瞎子摸象。
如果你拉高、拉寬你的注意力以及思考的視野,
其實在你的靈魂旅程中,它是多麼短暫的一個片段而已。
當你與下一位真命天子修成正果,你就明白你曾經以為的結束並不是劇終。
所以我們不必一直執著去分析我們遇到的每個人事物到底是果還是因,因為它們存在的形式總是兩者皆是。因此我們只需要去想,它要促使我成長什麼,要將我推向哪裡。
宇宙最大的恩典是讓我們有絕對的自由,去決定我們要如何定義因果及生命的一切,如何詮釋它、如何面對它,最重要的是如何做出選擇,去選擇我們要的最好的結果。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satt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星際存有皆與我共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唯一永恆不變的,就是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轉即境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靈魂談二元相對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易金看未來,健康的因果定律任何事情都有因果定律,如何起頭,就如何結束 這篇免費閱讀文章如果在方格子沒有破千閱讀率,也就代表大家對如何養身,維持健康的身體議題,毫不關心,一切向錢看。短短一篇警世文,看似簡單,卻是人生的體悟。 筆者認為這個是大家會忽略的議題,優先撰寫,在追求健康延壽的路上最能感同身受(所謂感同身受是同樣事情發生
Thumbnail
avatar
易金看未來
2022-08-10
因果債,功德還;因果病,功德醫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多年來,我的身體一直不好,吃一點東西胃就不適,後背不能受涼,只要一受涼,身體就不堪負荷,多穿幾件衣服也不能改善,曾經去問過神,但沒有效果。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世間萬物都是生生滅滅,肉體隨著時間老化、毀壞是一件自然的事。」 (分享完畢)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5-05
因果法則「萬物皆有道理;因果自有定律。」---〈歐庫瑪〉 「跳脫階層就能跳離此層因果,但『又受』上層因果所規範。」---〈歐庫瑪〉
Thumbnail
avatar
Okuma 多元體
2021-09-16
「因果債,功德還」,真的很有效!以下為三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牟尼精舍推廣的「因果債,功德還」,真的很有效!每個人所造作的累世業力不同,和解的經文數量也不一樣,但只要真誠地懺悔、精進地誦經,就能用「和平」且「冥陽兩利」的方式與業主菩薩化解因果怨仇,不必冤冤相報,不用世世糾纏,能遇到這樣誦經迴向的方便法,真的要好好珍惜。就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8-11
因果病需法藥醫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一直以來腦袋裡都有幻聽,會告訴我去死、去死、去死,或者一天到晚對我不斷地罵髒話、嘲笑等等。我看了很多心理醫生,花了數十萬,都沒有辦法根治這些問題。我告訴醫生,我很想去自殺,最後被醫生判斷是精神分裂症,領到一本身心障礙手冊,每天過著痛苦的生活。   原以為我的人生再也沒有任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21
因果句式   因果句是由單句或兩句組成,用來說明或推論事物間因果關係的文句,句子前後具有原因和結果的關係。本課「月色入戶,欣然起行」即為因果句。因為「月色入戶」,所以作者「欣然起行」。因果句中常用的連詞有「因為(由於)……所以(因此)……」、「既然……就……」。 ●例 句 ⑴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
avatar
安咕醬
2021-06-07
因果,才是最準確的算命師!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3-23
因果有因成果,該還時不欠,還清後圓滿。 騎著我的電動自行車,奔馳在翠亨南北路上, 旁邊呼嘯而過的機車,一台比一台快, 而我卻保持在自己的速度上,奔馳⋯⋯ 當因為現實及經濟壓力不得不接受時, 習慣會成為好朋友,就像天天打上一點麻醉劑, 然後,漸漸習慣,雖不至麻痺,但真的麻痺或許還暢快些。 認清、接受、融入
avatar
劉美君
2021-01-14
●因果濟世集電子版(09/13更新)大家好       牟尼精舍已出版《因果濟世集》1-8集,並也推出了1-8集的電子書,在此請大家協助推廣《因果濟世集》。       曾經請示過的您就知道,許多事情其實是因果問題,若能針對問題並知道處理,一定可以早日解決。但目前還有更多人不知道能夠透過佛法解怨釋結,希望您能發起慈悲心,轉貼下列訊息給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3-15
因果楓香亮亮的 街燈亮亮的 夜雨亮亮的 心情亮亮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