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到底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應該常聽身心靈這個詞彙,那它究竟是在說什麼呢?

身與心差別在哪呢?而心與靈又該如何區分?

身心靈此生一直與我共存,本就是一體,不可能分開。

我們常說的身心靈合一其實是強調三者間的平衡性。

那該如何達到平衡呢?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身心靈各代表的涵義,才能進而運用及結合於我們的生命中。

 

身心靈的分層,正確來說應該要分成身、心、靈與性,共四個層次。 

 

也就是生物的本能及原始需求,

比如肚子餓了想吃飯、睏了想睡覺。

代表的就是一切表象的物質界,看得到、聽得到、嚐得到、嗅得到、碰觸得到,且有生滅現象的。

比如我們的肉身、健康與生理疾病、飲食、運動、DNA、文字言語、行為、財富、名聲權力。

生滅現象的意思,並不是單指生命體有出生及滅亡,也泛指一些沒有生命的東西,

但本質或狀態會不同,能量會轉化或消耗。

比如細胞每秒都在死亡又更新、

比如權力、財富死後帶不走、

比如自身身分改變:今天我單身、哪天成為人妻、懷胎後又為人母親。

 

指的不是醫學生理上那顆有血有肉的心臟,

它代表的是抽象的,屬於我們靈魂來到這個世界顯化出來的產物。

比如小我意識、自我認知、價值觀、是非對錯的道德觀、感受、情緒、思考邏輯、心智、知識、創造力、慾望、個性、後天學習及觀察而建立的認知、內在小孩等等。

也是屬於有生滅現象的。

比如以前我的價值觀,可能會因為成長或經歷許多事情而改變;

比如情緒,一天之中,起床跟上班下班睡前都可能不同;

比如道德價值觀,在大部分國家的人民及法律只能一夫一妻制,但根據地區(空間)或時代(時間)或不同人文風俗,有些地方認同一夫多妻制。

 

其實人的身體可以運作,可以思考,就是因為有靈魂,

所以其實心靈兩者是無法分開,

但為什麼心與靈應該分成兩個層次去看呢?

因為我們從投胎來到這裡,就開始學習與外在接觸跟相處,很多人選擇融入社會的大染缸,思考止於某個層次,沒有經過內化的心靈洗滌,導致順理成章的誤認為,心就已經是代表整體的自我。

所以大部分的人們還分不出小我意識心以及靈魂心的差別。

會不小心將物質或情緒追求當成正確的生命目標,不會去嘗試思考更深層的自我,比如靈魂的存在、生命的意義、因果法則等等議題。甚至誤以為:只要我快樂,有什麼不可以。


是指靈魂,指累世的我

內在品質(也可以說心性)、我是誰、我的使命、存在的意義、內在的力量及愛、高我、

潛意識、因果課題、靈魂藍圖、靈魂家族、提升智慧,信念、與更高維度能量的連結力、天賦、悟性、神鬼等不同維度的存有

以上這些都是包含在靈這個領域。

我們稱高我,更高意識、更高維度的那個我。

與最高層次的靈性是不同的,靈魂還有慾望與執著,還有課題要經歷

在我做心靈療程的案例中,幾乎所有的學員們都誤把自己靈魂當作最高指導。

但其實靈魂就像我們肉身一樣有想法情緒,有聰明或智慧,還有慾望及執著,還有想完成的目標。

它是累世的我們,有存檔的記憶庫,所以還是得端看我們累積了什麼,不是每個人的靈魂都一樣是智慧或純善的。

 

就是靈性,也可以說神性。

意指身心靈各面向都需要照顧到,且達到合一的狀態。

開悟、智慧、理解什麼是一,

是合一,是同源,是更高維度的能量頻率。

空性、完全平等、宇宙真相、源頭,這些都是屬於性的領域。

 

所以我們做的魔法儀式、改運、向宇宙下訂單、吸引力法則  …等等,那都還只是在身心靈三個領域而已,而非靈性的領域。

也就是說當你達到最高層次的靈性,沒有了慾望,沒有了對外所求,就不會需要許願,也不會想要刻意顯化什麼需求,因為你理解自己是完整的,不會感到任何匱乏

 

以上分享,有讓大家對身心靈更加了解嗎?

還有什麼相關問題都可以留言討論,有更多想理解的我會再努力創作並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對大家的靈性成長有幫助。

感謝您看到我的文章

raw-image


4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