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好好說話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陳執董,一位有著獨特創業見解和商業洞察的牧羊人。最近我發現一個有趣的事情,好像大家都忘了如何好好說話了。
好好說話?聽起來很簡單對吧?實際上,這比我之前創業的時候還要難。現在就讓我來教大家「如何好好說話」,並且我保證,如果你跟我學,你將可以輕鬆應對各種辯論,優雅地建立新的關係,進而影響你的商業和創業路。
我們先從第一個重點開始:儘量講別人想聽的話。好,我知道你現在一定在想:"陳執董,你真的不應該在你的部落格裡開這種玩笑。" 不過,你別誤解,我並不是在教大家說假話,而是要我們了解對方的興趣,從對方的角度思考,這樣就可以說出別人感興趣的話。畢竟,每個人都喜歡與有共同興趣的人交談,對吧?
第二個重點,是使用簡單易懂的語言。有些人認為,使用大詞和專業術語可以顯得他們非常專業。但是,如果你的聽眾不理解你在說什麼,那麼這種語言的效果可能就大打折扣了。我們的目標是讓對方理解我們的觀點,進行有效的辯論,而不是讓他們對我們的話語感到困惑。
最後一個重點,我們要練習傾聽。說話的藝術不僅包括說出有趣的事情,也包括聆聽他人的聲音。好的傾聽者知道何時該說,何時該聽,如何回應他人,以及如何通過他們的言論建立關係。做一個好的傾聽者,可以讓你在商業或創業路上走得更遠。
現在你可能會問:陳執董,這些我都知道,但我該如何實踐呢?別擔心,我在這裡不只是告訴你該怎麼做,我還有一個神秘的武器,那就是我的podcast頻道,名叫「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在那裡,我會與各種行業的專家和領導者進行深度討論,分享實際的商業和創業見解,並提供具體的示範和練習,讓你真正學會好好說話。並且,我保證你將能從我們的交談中獲得寶貴的見解,並用這些見解來改變你的生活和事業。
所以,如果你想更深入地了解如何好好說話,並實際運用這些技巧來改變你的商業和創業之路,那麼就趕快訂閱我們的podcast頻道吧!記住,學會好好說話,你的世界將因此變得無窮無盡。
那麼,我們在podcast中見!最後的話,不管你在哪裡,不管你做什麼,記住:好好說話,能帶你走得更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歡迎來到『陳執董的商業洞察』Podcast頻道! 在這裡,您將會深入探究商業領域中最新和最棘手的議題。 作為一名資深商業顧問,我將分享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並為您提供實用的建議和觀點。 每週都會有新的節目,歡迎收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