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03】優化表達邏輯 你也可以做到輕鬆提案&上台演講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師,我想加強上台演說技巧,可以怎麼做呢?」

「我想學習說話,因工作上常常要提案、報告....」

不誇張,開始教授口語表達線上課以來,我幾乎天天都會收到類似訊息,看來想成為一個表達力好,或是能傳遞觀點的人,已經是自媒體時代人人都需要擁有的技能之一,所以今天想寫下這篇文章,一起和大家聊聊,如何從零開始準備演講,以及平常可以如何加強培養自己的演講技巧呢?

首先,想學好演講,可能必須先從"撰寫一篇演講稿"開始,我認為不論是報告、分享、討論等,預先想好自己想分享的觀點,立好主軸,這是非常重要的,而一篇好的演講稿,也可以簡單分為開頭、中間、以及結尾三部分來拆解。

開頭-吸引觀眾注意力

演講的目的,不外乎就是獲得關注,進而產生影響力,因此開頭的設計相當重要,有很多種方式,包括:製造幽默、引入故事、強調數據等,其實方法有很多種,沒有一種方法是通用的,最好的方式,就是結合當下的方式、當下的環境、還有你談話的對象,把這些受眾列出來,挑選出最適合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0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學姊溝通表達特訓班 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會員
44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艾蜜莉,六年記者生涯,橫跨財經、科技、國際領域。現在是科技業行銷公關,也是職涯講師/大學講師/英文家教/主持人/自由撰稿人,遊走不同斜槓身分,享受每一個精采瞬間。在這個專頁,我希望和大家分享我關心的,努力和大家一起成為擁有強大自律的職場成功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