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想旅行---內灣篇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到內灣會想到什麼呢?
客家菜包、燒麻糬、客家累擂茶、野薑花茶
內灣吊橋、劉興欽漫畫博物館
利用端午連假期間,跟著好友搭著火車來到新竹內灣,準備來拜訪這座客家小鎮。
我們在新竹火車站搭往要往竹中方向的火車,到竹中在換往內灣方向的火車。
終於見到內灣吊橋
內灣吊橋不長3~5分鐘就可以走完了
內灣老街因為太多重複的商品再加上人太多就沒有拍照了,後面想想還是有點後悔怎麼沒拍。
裡面的客家菜包跟麻糬值得一試喔!真的好吃有不一樣的口感。
後來回到新竹車站,散步到了城隍廟,吃了新竹最有名的貢丸湯還有肉圓
貢丸咬下去的口感真很Q,我點的是綜合口味,裡面有一顆是包餡貢丸,裡面有包肉,吃的時侯要小心因為會噴汁,那天氣溫真的很熱30幾度,雖然一邊吃一邊流汗很黏,但沒什麼比吃到美食這件事更開心。
最大顆的貢丸就是包餡貢丸
北部的肉圓是泡在油鍋低溫油炸的,但有機會我真心想嘗試的是南部用炸的方式,有酥脆外皮的口感。
肉圓外皮吃起來軟Q有點黏牙,內餡有筍丁跟肉塊吃起來也很紮實。
新竹肉圓
吃完了裡面再出來外面一樣熱鬧,當天發現外面有間芋泥球要排隊,排了大概10幾個人,每次都讓我那悶真的有這麼好吃嗎?每次去網紅推薦的店吃完都覺得普通。
逛了一圈好友想嘗試西大發城隍包子,真的是間特別的包子店看菜單口味居然有20幾種,第一次見到這麼多口味的包子店。
我們一個點了城隍包子跟珍珠奶茶包子 ,城隍包子以豬肉為餡,吃起來豬肉有汁不柴,如果單吃豬肉餡會有點鹹。
剛好包子皮吸收了豬肉的滷汁,跟豬肉一起吃中和了鹹味讓我越吃越想吃。
珍珠奶茶包撥開的時候真的跟店裡的照片一樣會流出來,珍珠吃以來軟Q不爛就跟飲料店賣的珍珠奶茶一樣,但吃完覺得還是用喝的就好了。
但為什麼都沒有附上照片呢?哈哈因為吃完才想起沒有拍照,留到下次再有機會到新竹的時候再補拍囉~~
芷風車
芷風車
7年級末班不安於現況的小社畜吃貨一枚,嘗試勇於突破自己,為自己開啟另外一條寫作人生,歡迎來跟我分享寫作經驗跟技巧。喜歡看言情小說、人文情商、輕小說都有也歡迎同好來跟我討論討輪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