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rd is my shepherd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因小妹中了新冠,本來是很簡單的病,因為吃了太子參和黃耆,變成了哮喘。呢篇文章本來是5月尾出,呢家等到小妹的咳嗽好轉才推出,感謝主編先生的體諒。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幅構圖呢?
這幅構圖是意簡言深的構圖。
儘管得一種顏色和底色。
但是講出來的話卻是千言萬語。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這幅圖用的是什麽顏色呢?
啡色是代表樹幹的顏色,也是植物的顏色, 蘊含着生命的意思。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會怎樣解讀這張圖片所選用的顏色和The lord is my shepherd的關係呢?
23:1[hb5] 〔 大 衛 的 詩 。 〕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牧 者 . 我 必 不 至 缺 乏 。 [kjv] 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shall not want.
[bbe] <A Psalm. Of David.> The Lord takes care of me as his sheep; I will not be without any good thing.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我用這句聖經時,你們可有留意跟構圖有什麽關係呢?
14:6[hb5] 耶 穌 說 、 我 就 是 道 路 、 真 理 、 生 命 . 若 不 藉 著 我 、 沒 有 人 能 到 父 那 裡 去 。
[kjv] Jesus saith unto him, I am the way, the truth, and the life: no man cometh unto the Father, but by me.
[bbe] Jesus said to him, I am the true and living way: no one comes to the Father but by me.
當呢2段經文套用回這個設計時,你們可會看出端倪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我引用這2段經文跟圖片有什麽關係呢?
神是牧羊人,帶領羊群,籍着耶穌基督的死得永生。
當設計師用呢2句經文去設計圖片,
你們可曾思考為什麽設計師選擇用啡色而非同樣象徵生命的綠色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牧羊人穿的是什麽顏色呢?
你們可曾思考這幅圖用的是什麽底色呢?
你們如細心留意,
這可不是一段純白色。
這可是帶有客觀主義色彩的設計。
客觀主義的知識論對於我們如何逐一轉換我們的感覺提出了解釋,我們將所感覺到的事物,轉換為可以儲存在記憶力的思想。當我們可以經由感覺能力「得知」有着存在的狀況時,我們只能經由將這些由知覺所獲的印象轉換為概念,才能知道「什麼東西」存在。客觀主義接着區分了可靠的概念、與缺乏組織的概念,或是蘭德所言的「反概念(anti-concepts)」,並主張可靠的概念必定是理性的產物。
客觀主義相信理性會經由感覺而產生出關於我們世界的知識,並排斥哲學懷疑論(Philosophical skepticism)。客觀主義也否定能以信仰或「情感」來獲得知識。雖然蘭德也認同感情對於人類的重要性,但她堅持感情的存在只是我們在現實中的一部分,而不是一種能夠藉此察覺實在的途徑。
現引用wiki 如下:
客觀主義在藝術上的觀點直接的與他們的知識論有關,也就是所謂的「心理-知識論」(psycho-epistemology,客觀主義者對於人類認知研究的稱呼,因為它牽扯了意識與潛意識之間的互相影響)。依據客觀主義者說法,藝術是人類認知的上的需求之一:它讓人類可以理解到他們認知上的觀念。
客觀主義定義「藝術」為「依據藝術家抽象的價值觀判斷,有選擇性的對於現實的一種重新創造」—那就是,依據藝術家所認知的在現實上和在人性上最終所代表的重要性與真實性。從這個觀點,客觀主義將藝術視為一種經由類似發明的外觀、將抽象具體化的途徑。
而人類之所以需要藝術,從這個觀點來看,便是為了以最簡單的方法滿足對認知的需要。一種觀念的本身便已經是對於大量具體化形象的速記之一了,它讓一個人的心靈可以間接的或暗示性的對這些大量的具體化形象加以思考。但一個人不能無限期地在心靈裡保留那麼多觀念,所以依據客觀主義的看法,需要一個廣泛的概念架構來提供生命的引導。
在引用 wiki 時提及,
依據客觀主義者說法,藝術是人類認知的上的需求之一:它讓人類可以理解到他們認知上的觀念。
客觀主義將藝術視為在道德或倫理學的想法交流上唯一真正有效的方法。不過,客觀主義並不將藝術看作一種宣傳的模式:雖然藝術牽扯到了道德價值和觀念,但它卻不具有教育的功能,而只是一種表現或突出。
一種觀念的本身便已經是對於大量具體化形象的速記之一了,它讓一個人的心靈可以間接的或暗示性的對這些大量的具體化形象加以思考。但一個人不能無限期地在心靈裡保留那麼多觀念,所以依據客觀主義的看法,需要一個廣泛的概念架構來提供生命的引導。
很多時,我們以為一個簡單平面設計只是一個構圖。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我用了聖經經文,用了牧羊人給人的印像衣飾時,你們可會從腦海勾劃出啡色這個顏色被選用原因何在呢?
維也納學派的藝術論是以邏輯學,藝術原理,心理學和商學等構成,從雙面顏色學開始作奠基,EQUAL CONCEPT理念為步階,一步一步而進入邏輯學,藝術原理等4大範疇。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這是什麽白色呢?
跟啡色字體又有何關係呢?
你們看這種白色時,能看得出這是帶有啡色的白色嗎?
在RGB 色彩理論來講,這可不是255,255,255 的白色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以你們意見認為,
這應該是什麽色碼呢?
你們可曾思考,當這種帶有啡色的白色底色混合了啡色字體時,
你們腦海可會立即浮現,
耶 穌 說 、 我 就 是 道 路 、 真 理 、 生 命 . 若 不 藉 著 我 、 沒 有 人 能 到 父 那 裡 去 。
這句經文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以你們意見認為,
這可是一個成功的設計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Jesus I Need You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