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好招專家才不想告訴你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何道教的道觀都蓋在山頂或半山腰上,而佛教的寺廟會蓋在山腳,或是人跡較顯的地方。當然,臺灣因其歷史脈絡,宮廟多為佛、道、民間信仰全部混在一起拜,故不適用之。
有一說是山頂或半山腰等處多為風水寶地,為道教所喜。
而我讀過更得我心的說法是:道教是「渡有緣人」,佛教是「普渡眾生」。
是以山頂或半山腰就是一個你必須得真心誠意,翻山越嶺才到得了,到了之後上面的真人願不願意點化你,更是另一回事。
要有誠意、要出力氣,最後還看有沒有緣。
故道教很多神仙故事,便是祂飛升前就根骨奇佳、又百般努力、最後還要很有緣地被仙人點化,最後才成仙。
佛教寺廟建在山腳下,講的就是不論你是專程來也好、路過也罷。相逢即是有緣,都願意渡你一程。
甚而,西方世界的基督教或是伊斯蘭教,都有「傳教」的使命,巴不得你也懂上帝的福音。
嗯...只有道士忙著自己修行,根本懶得理你,你上山都還把你趕下去。

感想:好的東西藏起來自己用就好

不要跟人辯論。

舉兩個例子,

第一是紅藥丸理論。

該理論被極端女權主義者汙名化後,冠以「仇恨女性」、「偽科學」、「反社會」等等標籤。是故現在一般女性多少都聽過這套說詞,他們也不會去了解何謂紅藥丸,便覺得你是邪派。
此時紅藥丸的實踐者自然而然地,會想扛起信仰的大旗,想要解釋、辯論出「紅藥丸是正確的」。這大抵上就是你對基督徒質疑上帝存不存在的信仰之爭,本就沒有答案,也沒有人願意被說服。
學學只想自己飛升的道士吧,自己練就好,你飛不飛升干我屁事。
實踐紅藥丸後我的人生得到跳躍式成長,職場力爆發又吸引得到一堆妹;相比以前相信什麼愛與和平、兩性尊重與平等的鬼話而混得很慘。證據說話,我就選擇前者。
你信不信、你選哪個,都不干我的事。

第二是中醫

中西醫之爭更是百年大戰,西醫說中醫不科學、中醫說西醫破壞人體平衡,把人亂切亂投藥等等。
我偏中醫派、但更精確來說是哪個有用我就信哪個。
至於很多朋友會傳給我一些「中醫被證實是安慰劑效應」、「中醫沒有用的科學證據」等等研究,我不會像很多中醫愛好者一樣生氣。
通常我都看得滿開心的。
對我來說中醫就是有用阿,針灸跟方劑治療解決我多少疑難雜症,而你不信就去給西醫治療,有用就有用沒用就沒用,又與我何干?

沒什麼好辯的,你不懂我更有利益

學學道士。

傳道者做好被釘十字架的覺悟

而不管是哪一派哪種信仰,要當傳道者、先知,就勢必與眾人相悖。即便日後你被證明是對的,追隨者眾多等等,
都免不了你要先被釘十字架、要被綁在木樁上火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7會員
294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