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學習技巧練功坊】如何規劃暑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實踐夢想的時機點

對學生來說,暑假像是跟校園生活脫離的一段時光,可以盡情放鬆,當我問起同學,暑假都在做些什麼時,大多數的答案都是「睡覺」或「出去玩」。但暑假對我而言,是「實踐夢想」的時間,怎麼說呢?平常在學校,還是以課堂上的學習為主,但以我自己讀的科系「心理學系」來說,我們平時學的內容多半偏理論和研究方法,對於我有興趣的心理治療或是諮商技術沒有太多著墨,因此暑假是我閱讀自己有興趣材料的時機點;此外,我的目標是大學結束能推甄研究所,所以學會怎麼做研究(或是做出一份好的研究計畫)是重要的能力,因此,暑假的時候,也是我閱讀文獻、發想研究問題意識的時候。
我們難道不能過一個有目標的暑假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6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學習技巧練功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會員
9內容數
我們一直在學習,但,我們真的掌握學習的方法了嗎?讀書、考試的無限循環,是否讓你感到無助?一起加入學習技巧練功坊,在這裡,會分享學習技巧、工具以及學習心態,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科系大一新生必備的學習技巧和心得分享 從學測中逃離出來的高中生們必經過一個猶豫不決的時刻,也就是大學填志願。正面臨選擇障礙時,對該選什麼系感到迷惘時,不仿聽聽老師、學長姐、同學們的建議。然而相信許多人都聽過這句話:「念生科,終身科科」,對於生命科學系還是有許多人不解,而我將以過來人的身分和大家分享生科系到底在幹嘛?以及我正在念生命科學系
Thumbnail
avatar
鯨球
2023-05-02
【兒童/成人基本救命術】學習急救訓練救人技巧根據統計孩童需要急救的場合大多數在家裡 只有10%有接受即時的急救處理 2023年度第一場推廣 感謝學員及講師參與 兒童救命術 多一技能 救人一命
Thumbnail
avatar
臺灣兒童健康暨身心發展協會
2023-03-12
[看書]筆記+心得 | 最高自主學習法 | 適用於知識類的學習技巧本書是一本教人如何學習的書,先從打破學習迷思–天份、方法、動機及時間開始,引出人人都可學習的好的概念,再提出幫助學習的技巧。從宏觀–制定計畫,到微觀–執行細節,最後再提出如何改善影響學習的壞心態。本書算是一本相當完整的教授學習法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佩姬觀點
2022-12-25
【快速學習】如何練習音階 鋼琴彈奏技巧 流行鋼琴課 x 小技巧1-10 | 夏慕說音樂影片看到後面喔! 提供"鍵盤指法"練習📷📷​ 希望這個教學有幫助到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2-04-14
【學習技巧】如何有效提升學習效率?超專注學習的五個小提案讀者 W 從 2021 年的春天開始,就斷斷續續的私訊我一些有關程式學習的小困擾,直到 2021 年的夏天都快要結束時,讀者 W 還是沒有辦法進入到穩定的學習階段⋯⋯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10-17
異性戀男性也要學習口交技巧的四個理由<p>學習口交技巧絕對不是男同志跟異性戀女性的專利,身為一個異性戀男性,你不必親身嘗試口交是什麼樣的感覺,但你仍有許多理由,讓你不得不多瞭解口交運作的機制與原理。你必須自己親身熟知各種口交技巧,才能創造/守護自己的性福。</p>
Thumbnail
avatar
徐豪謙
2018-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