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課-數字2號】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知道怎樣才能維持穩定的生活嗎?好像就是要有個2號人陪伴在你身邊,讓你有個支柱支撐,但要小心不要變成有毒的枷索。

你可以欣賞戰士的雅典娜,自由放任的阿特米絲,單親負責的蒂美特,或是愛神阿芙洛縱情戀愛的各種另一半。但如果你想要安穩過著家庭生活,就要有一個2號的宙斯妻子希拉.

我是Edward,開這家圍棋室也快二年了,之前當了十五年的打工仔,為了快速認識新的棋友與比他們更快了解他們自己,用以帶領適合他們的棋路,我精研生命靈數來面對進來棋室的每個棋友與學員。把你的生日西元年/月/日每個數字單獨都加起來,就會得到你的生命靈數,你/妳的生命靈數是幾號呢?

有一個人強力的依賴你,喜歡黏著你跟你相處,是一種負擔也是一種力量,因為往往被依賴的一方,會更依賴你。

回憶前一段失敗的婚姻,應該就是在「依賴」這個課題出了問題了吧?沒有什麼工作能力的妻子,在與我外派異地生活中,因為適應不良加上我忙於工作,她陷入了挫折與沮喪的循環中,隱藏了自己的感覺。而我,在面對公領域大而無理的目標中,依賴著她留在家裡當我的圓心點,每天東奔西走,當個盡責但沒有累積自我的打工仔。

她缺乏安全感,而我對於公領域與私領域二邊的過重責任嚴重心理失衡,更重要的是,我失去了我的圓心點。在不開心的依賴中,很明顯是不健康的,特別是二方通常心都很軟,當事情已往壞的方向走時,我們往往作不出傷害別人或自己的決定。但逃避是更大的傷害。

回來台灣後,反而是她率先接受了現實,想要過著獨立生活,提出了離婚。

但依賴其實是一種信任,在職場上不願意也沒有能力依賴別人的人,讓我沒有團隊戰友也沒有革命情感的老友們,過往的我總是與其他人有明顯的距離感,讓我的身心靈也同樣出現了問題。後來我才會渴望愛,愛上了3號阿芙洛。

開了圍棋室後,也組織棋友比賽,坦然接受一切的不完美,與身邊人的所有需求與安排,人際互動是靠溝通來的,我從失敗的婚姻理解不溝通的是最大的問題點,只有好好的溝通,理解雙方的需求,互動退讓,而非總是想強佔對方便宜的總是一邊讓一邊前進,或者是二邊都覺得是自己吃虧。遇到問題時,先什麼也不說,作好計劃,然後依理性的計劃,達到雙方想要的目標。

是這樣嗎? 金牛座的我?
張羅莎
張羅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