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的方法:長榮航2618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假規則,誤以為是真規則

最近長榮航在Q1公布後,EPS來到了0.84元,股價於是衝一波,近期在40元上下震盪。
震盪個幾天,有些朋友感覺到規律的存在,於是就在41元賣出,40元買進。
在手把手群組中,我詢問這樣子操作者的看法...
我:為什麼要這樣子沖呢?理由何在?
小毛:可以降低成本啊!
我:當沖賺菜錢、降低交易成本;這也沒啥對錯,我也沒啥意見,重點是你要清楚自己做什麼,講出來,讓別人提出他的觀點,補強這個邏輯的漏洞。
小毛:這樣子不對嗎?
我:當你發生幾次40元買進、41元賣出,成功幾次之後,大腦就會告訴你,這個就是隱藏版的交易規則,41元一定會下跌,40元一定會上漲。
小毛:我還是不太懂教授的意思?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87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理財幼幼班:慢賺就是穩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738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