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再看一次今晚的月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張是一個退休的老師,他的妻子在十年前去世了,他的兒女都在外地工作,很少回來看他。老張住在一個老舊的公寓裡,每天除了看看書,聽聽音樂,就是到附近的公園散散步,和其他老人聊聊天。他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喜歡被人打擾。
但是自從疫情爆發後,老張的生活就變得很不一樣了。政府規定所有高齡者都要居家隔離,不能出門,以免感染病毒。老張覺得很不習慣,他想念公園裡的風景,想念和朋友們的交流,想念每天看到的月亮。他只能透過窗戶,望著遠方的天空,感嘆自己的命運。
有一天,他的兒子打電話給他,說他已經幫他安排了一個養老院,讓他搬過去住。老張很驚訝,他問兒子為什麼要這麼做。兒子說,這是為了他好,養老院有專業的護理人員和醫生,可以隨時照顧他的身體和心理健康,還有很多同齡的人可以和他相處。兒子說,這樣他也不用擔心他了,可以安心工作。
老張很不高興,他覺得兒子根本不關心他的感受,只是想把他送走,省得麻煩。他說他不想去養老院,他想留在自己的家裡。兒子不耐煩地說,這是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的措施,政府也支持這樣做。他說如果老張不聽話,就會被罰款或者被強制隔離。老張覺得很委屈,但是也沒有辦法反抗。
第二天,一輛救護車來到老張的家門口,幾個穿著防護服的人拿著行李箱和合約書上了樓。老張被迫簽下了合約書,然後被帶上了救護車。他看著窗外飛逝的街道和建築物,眼淚不停地流下來。他想起了妻子的笑容,想起了孩子們的童年,想起了自己曾經教過的學生。他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廢物一樣被丟棄了。
養老院裡面很冷清,只有幾個老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或者玩手機。沒有人和老張打招呼或者交談,他們都像是活死人一樣。老張被安排到一個小小的房間裡,裡面只有一張床,一張桌子,一個衣櫃和一個廁所。他的行李箱被放在床下,他的書和音樂都被沒收了,說是為了防止交叉感染。老張覺得很窒息,他想逃出去,但是門被鎖住了。
每天,他只能吃著無味的飯菜,接受著機械式的檢查和問診,看著無聊的節目和新聞。他沒有任何自由和尊嚴,他感覺自己就像一個囚犯一樣。他想念自己的家,想念自己的生活,想念自己的夢想。他想看看今晚的月亮,但是窗戶被遮住了,他看不到任何光亮。
有一天晚上,他偷偷地從床上爬起來,走到門口,發現門沒有鎖。他推開門,走出房間,發現走廊上也沒有人。他順著指示牌走到了出口處,發現門也沒有鎖。他心跳加速,覺得這是上天給他的機會。他決定趁著夜色逃出去,回到自己的家。
他跑下樓梯,來到了大門口。他推開大門,走出去。他感覺到了一陣涼風吹過他的臉頰,他聽到了遠處的汽車聲和狗叫聲,他看到了街燈和路人的影子。他覺得自己重獲了自由,他興奮地笑了。
他抬頭望向天空,想看看今晚的月亮。但是他卻看不到月亮,只看到了一片烏雲和閃電。突然間,一道閃電劃過天際,接著一聲雷響起來。老張被嚇得跌倒在地上,然後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第二天早上,護理人員發現老張不在房間裡,就報警了。警察很快就找到了老張的屍體,在養老院附近的街道上。警察認定老張是被雷劈死的,並且通知了老張的兒子。兒子聽到這個消息後,很驚訝也很難過。他趕緊飛回來處理老張的後事。
在老張的葬禮上,兒子哭著說:「爸爸,對不起,我沒有好好照顧你,我沒有理解你的心情。你一定很孤獨很無助吧?你一定很想回家吧?你一定很想看看月亮吧?我希望你在天堂裡能夠找到你想要的自由和幸福。我永遠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3會員
388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