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轉變之書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變之書
上個月我家愛犬麻吉過世了,陪伴我們16年的家人就這樣離開了,心裡真的崩潰不行.....最好的朋友就這樣走了,現在回家後沒有人會等門開心地搖著尾巴迎接著我,沒有超級舒服療癒的毛毛可以摸了,沒有人可以聽我分享心事了,沒有人在調皮搗蛋亂叫了。沒有麻吉的一切都變得好無趣,回家就只是回家而已,少了愛的感覺。
同樣的環境沒了麻吉,像美麗的城堡沒有住人似的一點活力感都沒有了。
在這個痛苦萬分的時候,剛好之前聽到軒哥在podcast上分享這本書,買了很久都沒有打開它。就突然想看看它到底有甚麼魔力可以讓軒哥這麼推薦。不看還好,看了真得嚇死寶寶啦~書中提到的每一次轉變,都開始於一次結束。這句話真的當頭棒喝的把我打醒了!!!
書中提到的轉變四大法則
1.身處轉變期的你會發現,自己會以新的方式來做舊的事情。
2.每一次轉變,都開始於一次結束。
3.了解自己出處理結束的風格,對你有很大助益:;但某部分的你,扔會固執地抗拒去了解。
4.先有結束,才有開始;兩者之間,有一段空蕪的時間。
跟大家分享一個書中我最喜歡的概念,在結束到開始中間有個無為期,在這個轉折的期間,我們甚麼都不做,好好的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我們正在完成重要的內心轉變。在過渡期就是刻意的甚麼都不做,累了就睡;餓了就吃。
看完書真的去實踐書中提到的方法後,真的會感覺到自己真的在轉變,最明顯的是一個月前的我還是痛苦萬分,但現在的我已經恢復原本的活力了,因為麻吉並沒有消失,而是變成另一種形式陪伴著我哈哈哈~
桂花麻吉
我是胡俊丞,喜歡我的文章或也有相同夢想的你們,歡迎追蹤及贊助。
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一起使台灣更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胡俊丞
胡俊丞
為慈善而寫,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改變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