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點滴與商旅拾遺(32)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廠離賓館有不到一小時的車程,每天九點有車來接,下午四點送回,中午就在工廠餐廳用餐,除起士特多外,其它都還習慣.拜會高層主管後,就找到對口工程單位,四位工程師與小L年紀相仿,沒多久就打成一片,當我們送上大批有公司標誌的文具作伴手禮,他們就樂瘋了,不一會兒,其他各辦公室的人聞訊而至都來索取,當然人人有獎,完成了一次成功地公關.我和小L都算高個子,比一般義大利人高一截,讓他們好奇.聊到美國電影和熱門音樂,就毫無隔閡,但他們之間談到足球,就會臉紅脖子粗了.基本上他們的英文比台灣差一點,與年輕的溝通加上比手畫腳,大概都沒問題的.
中午自助餐大多四五個菜有葷有素,還有各種的通心粉,我想我這次全都吃過了.周五葷菜一定是魚,我認為是天主教國家的關係,但他們說是公司小氣想省錢.雖然有湯和水果,但每人都會拿一瓶有氣無味礦泉水,而對我和小L拿的總是甜汽水,頗為不解,每天用完餐廢瓶回收處,好像也只有我們孤零零的兩瓶.晚餐則自行解決,先試過幾家意式餐廳,批撒店和美式快餐店,意大利批撒皮薄硬脆者有之,皮厚鬆軟者有之,就是沒有美國常吃的匹撒.當一家中國餐廳被發現後,我們就天天報到了,那是間大陸來此僑胞開的上海館,手藝不錯,價錢也合理,老闆每天都送我們甜點,其中特別的是,將橘子頂部切開,取出果肉,再將橘子冰沙填入,蓋回頂部,冰凍後取用,而他們稱之為冰淇淋!
意大利人也很幽默,我請總機小姐幫我接台灣,她試了幾次都沒接通,發脾氣的說到:難道對方也是用我們公司的機器嗎?聞之,不禁莞爾會心一笑,她們也很熱心,聽說我要買東西,立刻請來公司的雪拼女王,根據物品逐條指示在何處購買,如何殺價,附上地圖,留下電話,萬一殺價不成,她會遙控幫忙,真是感激不盡.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