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閤立志傳5台灣水軍揚威記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太閤立志傳V台灣水軍
太閤立志傳5:
太閤立志傳5:
柳生宗嚴、百地三太夫、宗義調、小早川秀包、長續連、京極高知、大谷吉繼、宮部繼潤、中村一氏、堀尾忠氏、森忠政、田中吉政、龜井茲矩、脅坂安治、九鬼守隆、三好長逸、山內一豐、宗義智、尚寧、姊小路賴綱、一條兼定
太閤立志傳5經典玩法:
台灣水軍揚威記
某年某月某日,我正翻閱《大航海時代的台灣》一書與《歷史群像》的戰國史部分,研讀有關「海賊的歷史」,讀到本船(安宅船)、武者船(關船)、(小早)公船、鐵炮船,也正在瞭解海賊的城原來是複合的海城城砦群時,不覺睡去,昏昏沉沉中,聞到一股漁腥味,迷迷濛濛地睜開雙眼,望見藍天白雲,遠方船隻卸貨不斷,看來應是海港,但混不知身在何方,站起身來,全身打扮有些眼熟,也不管這許多,趕忙走過去拍拍港邊的人,想詢問此是何處,回答卻全是日語,經過一番粗淺日語加上比手劃腳,才弄清楚原來這是日本平戶之町,時間換算成西曆,為1598年8月30日,天啊,我來到「戰國時代」了!
「總不能一直在這平戶之町遊手好閒吧…不管是到別家去仕官,或者是鑽研什麼道理…總之,得要賺錢餬口才行哪…」,我口中喃喃自語時,恰巧被一名路過老人聽到,想是他常往中國經商,懂得中文,念我流落異鄉,給了我20貫,我千謝萬謝,總算有了些希望,看看城鎮,總共有米屋、馬屋、酒場、宿屋、民家、南蠻商館、座、道場等,我一一參觀,最後在不遠處,發現了間空房,老實不客氣地住了進去,取名「自宅」,我心想「哎呀哎呀…還是在自己的家裡才能靜下心來哪…」,我又轉念,若是短期無法回到台灣,必定要先在日本立足,我本事不大,對環境亦不熟悉,但想要回台,至少也知道所費不貲,所以應以賺錢為首項要務,我馬上離開家門,憑著玩過「信長之野望」的記憶,我來到九州最大的博多之町,尋找打工機會,踏進酒場,本想工作,但護衛商人不利,反遭重傷,調養了好些日子才好,期間發現暗門後竟有賭場,我心灰意冷,下場玩了幾把,沒想到天無絕人之路,竟然從20貫玩到腰纏萬貫的富豪,如同中樂透般,有錢之後,想起以前落魄的歲月,我決心脫胎換骨,展開了修業之旅。
我想要磨練合戰技能以便有人慧眼識英雄,目前只有伏兵、回復、沸水三技能實是不堪大用。透過了賭博,買賣交易品賺了大筆金錢,我買了許多各類型貴重品,便開始找武將喝茶打關係,不停地學習技能,訪上杉、豐臣家學習車懸、風林火山、威壓、影武者、釣野伏種種絕技,玩了無數小遊戲,其中弓術是我弱項,但奇怪的是我鐵砲卻又很強,真是無法理解,不過我還乘機花時間學習格鬥秘技,要拿到全流派印可狀;並不停加入忍者之里,學習忍術,為了學得忍術奧義皆傳,輾轉在各大名就任兵法指南役,以躲過忍者耳目,身兼二長,也因此在某年拿到天覽比試冠軍,獲得了蚩尤之鎧,同時花錢買了正宗,此為鎌倉幕府時刀匠正宗所製,將刀身加熱到攝氏750度的臨界溫度以上,並且將碳含量各不相同的3片鐵片黏合在一起,使武士刀因此終於達到完美境界。最後我學習與大海最相關的水上技能,分別加入鳥羽之砦,習得焙烙;岡本之砦,習得浸水;洲本之砦,習得水上突擊;三崎之砦,習得水上拖延;三島之砦,習得最強水上技:蝴蝶之陣,最後成為江川之砦的海賊,習得一齊射擊,學全了所有合戰特技!
為了一圓回家的美夢,我決心從海賊出發,從水夫做起,死心蹋地地選了最後的落腳處,後來的五島(福江)藩,藩主是五島玄雅(はるまさ)的五島水軍,其實我心裡知道,其中原因有一大部分是美麗女海賊多津,不過我人微言輕,總是不敢對她多看幾眼,本本分分完成頭領交下來的任務,有時也有機會跟多津一同搭擋,我們越來越親密,維持著曖昧的淡淡情愫。
而一開始,我只能參與獲取貴重品,修業等等俗務,後來漸漸獲得頭領十太夫的信任,也會隨軍出征,讓我階級越來越高,有空閒時我也去離島採集鐵砂,探訪宮島寺社冥想,最終悟出了無刀取,格鬥技至此全部習得!也在我認真提議與積極奮戰下,我軍憑著連續攻擊拿下坊津之砦,滅了坊津水軍,並乘村上水軍不備,奇襲奪取一尺屋之砦,並移動據點至坊津之砦,掌握了九州海域,但瀨戶內海重城三島之砦仍在村上水軍手上,我軍累攻不下,我決定孤身犯險,獨自到村上水軍處,襲擊對方水軍將領,或死或傷,獲得了「殺手」稱號。我軍隨即攻擊人才薄弱的村上水軍,將根深蒂固的村上水軍拔除瀨戶內海,掌握了豐厚的「警固料」我也累功自水夫,水夫頭,升至船頭,時間轉瞬已經來到1618年7月,晚間,有一個熟悉的身影緩緩靠近,原來是當年贈我20貫的恩公,他看來仍是一樣,硬朗的很,我拿出我收集的奇珍異寶讓他隨意挑選,他搖搖頭問我今後打算,我嘆口氣告訴他在五島水軍多年,卻仍然無法回國,我十分想家,老人勸我奪權,說海賊眾已經歸心於我,五島水軍雖勢力擴張,但江戶水軍也已進逼至鹽飽之砦,且江山其實都是我打下來的,不知有多少次是靠我奮力一擊才扭轉局勢。我搖搖頭不忍地說十太夫雖非英主,但至少對我有收錄之恩,篡位萬萬不行,老人說:「好、好,我們改天再說。」我輾轉難眠,一夜無話到了明日,又是例行的評定,海賊眾念我有天下無雙、賢侯、智將、劍聖、茶仙等稱號竟全勸我篡位,我堅持拒絕。不久,十太夫親臨,宣佈我為江川之砦的船大將,我晴天霹靂,想十太夫聽信謠言,竟把我派去後方練兵,我心不甘情不願地與穀藏院忽之齋回到江川之砦,掃視海賊屋敷、砦練兵場、砦修業場、造船所、海賊宅放聲大哭,老人再度出現,冷冷地說,你欲自立的流言是我放出去的,十太夫已對你起疑,恐怕今後再無出海之日,現今唯有「獨立」,我沉默不語,骰子已然擲出,我先回坊津之砦,要了吉次郎、多津、堀內氏善等船頭與水夫,削減五島水軍實力,之後迅速回到砦主間宣告獨立,獲得旗下全部海賊眾支援,正式更名為「台灣水軍」,邁向統一的道路!
台灣水軍與支配3砦的五島水軍正式成為敵人,但江川之砦久經經營,鐵甲船、關船充沛,加上我極強的蝴蝶之陣,馬上便將五島水軍打得落花流水,還得了個稱號「梟雄」,所幸十太夫願意投降,台灣水軍又多了名大將,緊接著我軍北上攻擊美保關之砦,計畫先平定北部海域,再與最強大的江戶水軍對決,可江戶水軍竟乘我拉攏敵方水軍將領時,大舉進襲三島之砦,想要獨霸瀨戶內海,我接獲訊息,迅速趕回三島之砦,但在挺進沙灘時被層層海賊包圍,海賊猙獰面孔,張牙武爪地向我撲來,我一退再退,最終使出必殺技----轉,阿修羅現身盡殲敵兵,殺進砦主間,趕忙編組我軍反擊,有我上陣,自是大不相同,江戶水軍慘遭痛擊,我軍穩守並不追擊進攻,繼續拉攏水軍將領,直打到丹後,於丹後部署少數水軍欺敵,也使其他水軍保持中立後,開始爭奪瀨戶內海霸權,憑著新加入的一些水軍頭領,台灣水軍往往大軍壓陣,打得江戶水軍直轄領措手不及,閃電般進駐鳥羽之砦,因為貼近江戶水軍老巢,江戶水軍老是依靠德川大軍援助,令我不堪其擾,我決定改變不依靠大名的戰略,暫時向德川家屈膝,我先自創流派,並將德川家康與秀忠納入,最後再使德川家支持台灣水軍,並利用攻擊清水之砦時,與江戶水軍訂立停戰協定,以便台灣水軍集結兵力。隨之要先打掉江戶水軍日本海直轄砦及東北水軍,斷其右臂,便將水軍送至日本海,擊潰全部江戶水軍直轄領,消滅安東水軍及其援軍最上家,勢力直達蝦夷,並回頭拿下房總水軍,最後將江戶水軍逼至其頭領向井正綱居住的三崎之砦。我心想花點時間出海看看,轉換心境,以面對最後的決戰,因此大力與商家外交,不停親善,最後請博多的神屋帶我至海外交易,目的地呂宋,與我交惡的島津家倒是爽快地讓只有國王圖書的我搭船離開,想是攻陷琉球,俘獲中山王尚寧,不願也不需與我為敵吧。途經家鄉福爾摩沙----台灣,台灣滿地蒼翠,水鳥盤旋,梅花鹿在遠方嬉鬧,相當可愛,可惜「高山國」並非我所認識的台灣,只能睹物思人了。雖我帶去的交趾茶入、高麗茶碗沒派上用場,不過與南蠻商人國際貿易之後,仍是有所收穫,我也再度回至前線,多津早已被我升任船大將,派至江川之砦,從事後勤補給,而我面對仍是支持大名為德川家的江戶水軍。
此時為1620年,國際大勢是,九州幾乎為島津家佔領,東部幾城為德川家,四國為山內一豐與淺井井賴等分據,西國為毛利與其分家為大宗,但小早川秀秋為稻葉正成繼任,近畿經由關原、大阪之陣,早已是德川家囊中之物,但也有小大名與島津遙領兩城,東海、甲信仍為德川勢力,不過織田家尚在,飛驒高山城為金森長近所領,北陸為各家盤據,前田百萬石最強,關東則是以江戶城為中心,德川家控制大部分,特別的是東北除了會津若松城,最上家拿下全部,包括蝦夷,但除了稻葉與福島家為同盟,德川家將所有大名納入支配,為了爭取真正的自由與光榮的勝利,我馬上至江戶城摒棄同盟,並作下重大決定,將十太夫升至船大將,領清水之砦,於1620年9月率大軍與江戶水軍展開合戰,帶領船頭安西又助、菅達長等人與十太夫援軍攻擊三崎之砦向井正綱,雖然攻城戰相當順利,但德川援軍一來,反較我軍為多,江戶水軍見機決定下相模灣海戰,正合我意,挖角眾多,包括圍棋高手—本因坊算砂,獲得最新稱號「今周公」的我憑著蝴蝶之陣、一齊攻擊,與最後的聯手,將向井正綱本船擊沉,江戶水軍戰敗,德川援軍赴援不及,三崎之砦陷落,我腦中浮現台灣水軍控制日本全部海域,成為「天下第一的海賊眾」,身為「海之守護者」的台灣水軍之名聲也節節升高…諸多畫面,嘴角不禁上揚,忽然覺得耳朵刺痛,我啊的一聲大叫,睜開眼原來是我家那隻個性倔強的母老虎,劈頭連珠說:「我還以為你又去打電動了,沒想到是睡著,我打了好幾次手機,你到底記不記得今天要陪人家逛街,你們男生很糟ㄟ,陪女生逛街都一直推拖…」我深深吸一口氣,交往那麼久,還沒這麼想抱她,緊緊環住她腰,只聽她嘀咕,不要以為抱我就沒事啦,我哈哈大笑,我這艘海賊船,還是期望有港口靠岸啊!
太閤立志傳Ⅴ D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312內容數
縱談蒙古西征的目空一切與草原文明的方方面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