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衝刺切忌打亂作息,熬夜只是為焦慮找到一個出口,而它並不通往金榜題名|矮袋鼠律師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同學好,這週是高普考的衝刺週,相信各位已經摩拳擦掌準備中。
提醒各位,這週不宜過度關注還沒讀完的內容,宜專注在過去已經閱讀完成的章節,進行複習。

1.老師血淋淋的實例

我記得第一年考律師時,老師曾提醒「家事法」的重要性,結果我只把焦點放在未讀章節上,導致我考前根本沒有複習到早就讀完的家事法。
結果,考試當天,拿到考卷當下,我臉直接綠了,因為考的就是家事法,但我完全想不起來我讀過啥⋯⋯

2.宜做考古題、複習讀過的內容

若要問我如何在一週內速成考上國考,我會說,就是做考古題。考前做考古題,其實就是在模擬「考試時高機率會遇到的考題類型」,透過事前的預先練習,在考場上遇到類似的題目就不會驚慌失措,也更能掌控時間。
另外,建議各位同學若仍在猶豫該讀「沒讀過的內容」,或是複習「已經讀過的內容」?請你不要猶豫了,請你立刻複習舊的東西,因為新的東西讀完,你還不一定能吸收,但舊的東西是你現在能掌握的內容,只要稍加複習,就能在考場上應用。
你不可能忘記你學過的東西,只是考試時想不起來。所以立刻去加深你的記憶吧。
總之,為了搶分,請做考古題為了不失分,請複習讀過的內容

3.忌不正常作息

我了解,考試之前永遠有一種「讀不完的書、寫不完的題」感覺,進而熬夜狂抱佛腳。
但是,請你了解到,書永遠是讀不完的,題也永遠寫不完。考場上的溫拿(Winner)和學霸,都是靠早就準備好的內容考上的。
切忌不正常作息,因為熬夜只是為你的焦慮找到一個出口,而這個出口,並不通往金榜題名

4.不求超常發揮,但求無愧於心

為了考上,讀這麼久的書,大家應該都累了,但我要鼓勵各位的是,再累,也只剩這幾天了!這幾天該讀書的時候認真讀書,該休息的時候認真休息,時間很快就過去,無聊的時候看看矮袋鼠粉專放空(偷業配?),很快你就會金榜題名啦~
最後,預祝各位文運昌隆,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大家 GO! GO! GO!
  • 矮袋鼠律師曾在基測達到學科滿分,取得南投縣榜首;並於台中一中以社會組第1名、全校第13名畢業;後於台大取得書卷獎卷一。
  • 矮袋鼠律師具有台大法律系、社工系雙學士學位,考取社工師、律師雙證照,現於誠聖律師事務所擔任受僱律師、高點社政立法高普考授課講師及受桃園市政府、桃園市政府警局桃園分局所聘,擔任性騷擾防治委員
看更多法律知識:矮袋鼠律師 | Facebook
54會員
127內容數
矮袋鼠,是矮袋鼠屬不是矮袋鼠叔;但矮袋鼠律師,卻是矮袋鼠叔。畢業於台大社工雙主修法律系,曾擔任一年社工師,現為執業律師,多次到各級單位學校分享網路成癮預防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