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人生成就:回母校台中一中分享生涯規劃,與避免粗心的技巧|矮袋鼠律師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矮袋鼠律師回中一中分享

一、矮袋鼠律師分享主題「被律師耽誤的電競選手,卻一直談預防網路成癮,是否搞錯了些什麼」

今天受到母校輔導主任與高中班導師的邀請,回一中分享自己的生涯規劃,過程中我聊到了我追求電競夢想的過程,以及我如何一次次在大考失常中振作,最後就是律師、社工師大略的工作概況,以後有機會,再寫文章跟各位粉絲好好分享。
有趣的是,會後有好幾個學弟來給我回饋,有的說能聽到轉系輔系雙主修很滿足,有的想多聽一點我在業餘戰隊中的故事,但最讓我震驚的還是有個學弟跟我說:「我從三歲就開始玩星海爭霸二了」,高中才開始玩這款遊戲的我完全傻眼,我是多老了呀……

二、避免考試粗心的小技巧

今天有個沒分享到的小技巧,就是關於「如何避免考試粗心」這件事,其實大家都知道,考試要避免粗心最好的方式,就是:多檢查幾次
偏偏,由於我們從小對於考試的惡感,導致就算我們知道這個考試很重要、這個考試結果影響人生很大,我們也都會因為平時父母親給自己的壓力,還有自己給自己的壓力,而非常討厭考卷,這也造成我們做為考生,其實潛意識中很厭惡再仔細檢查考卷,並從頭推敲一次每個答案是否正確。就算多檢查了幾次,也都是走馬看花似地瞄過一遍。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沒有從心態上正視自己討厭考卷的事實,我們就會不斷地粗心、不斷地失去本來可以拿到的分數,我推薦各位學弟(或正在準備國考的同學),要先從減少對考卷的焦慮做起,運用我今天分享時減低焦慮的技巧,這樣就能確實地拿到分數,不會輕易失分了。(這個部分,我未來一定會寫文章獻給粉絲)
看更多萌萌矮袋鼠:矮袋鼠律師 | Facebook
54會員
127內容數
矮袋鼠,是矮袋鼠屬不是矮袋鼠叔;但矮袋鼠律師,卻是矮袋鼠叔。畢業於台大社工雙主修法律系,曾擔任一年社工師,現為執業律師,多次到各級單位學校分享網路成癮預防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