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速成通過國考?雙證照律師親授準備祕訣|矮袋鼠律師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日教完社政立法總複習課程,有同學來訊詢問:
老師,不好意思,我是一位想考高考的40歲上班族,平時因為工作繁忙,且要照顧小孩,一天大約只有2小時讀書時間,因此想請問老師,如果要在最短時間內考上,你會怎麼建議我讀社政立法?
以下是我的回覆:
同學好,謝謝你的提問,關於如何用最少時間考上國考,每個考上的人意見都不同,但以我過去作為考生的經驗,我會告訴你,如果要抱佛腳,「大量寫考古題並逐題檢討」是最速成的讀法。
很多同學在考試準備上,時常忽略最重要的事情:考試會考出來的東西,才是重點。錯誤的讀法往往都是花太多時間在閱讀課本和講義,最後分配少許練習考古題的時間,這樣不僅輕視了國考容易出考過的題目的特性,更容易浪費掉大把青春在不會考的題目。
不過,請同學要注意的是,你有餘力的話,還是希望你要好好閱讀講義的每個字,畢竟除了速成之外,穩扎穩打才是考上的不二法門。
  • 矮袋鼠律師曾在基測達到學科滿分,取得南投縣榜首;並於台中一中以社會組第1名、全校第13名畢業;後於台大取得書卷獎卷一。
  • 矮袋鼠律師具有台大法律系、社工系雙學士學位,考取高考社工師、司法特考律師雙證照,現於誠聖律師事務所擔任受僱律師、高點社政立法高普考授課講師及受桃園市政府所聘擔任性平委員
看更多考試準備技巧:矮袋鼠律師 | Facebook
54會員
127內容數
矮袋鼠,是矮袋鼠屬不是矮袋鼠叔;但矮袋鼠律師,卻是矮袋鼠叔。畢業於台大社工雙主修法律系,曾擔任一年社工師,現為執業律師,多次到各級單位學校分享網路成癮預防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