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看完雲海大景 差點接著看上帝的那天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怎麼了,到哪裡了啊啊啊啊啊…..!!!!」一連串的問候語和驚恐的喊叫,迴盪在昏暗的太魯閣山區。
事件發生在環島的第一天
還記得是2017年的秋天,我和好友前陣子都換了新摩托車,橘子買SMAX,我則延續上一台的悍將,買了最新款的fighter150,某次在聚會時,我們交換著新車的騎乘經驗,突然有個想法。
「要不要摩托車環島?」根據過去的經驗,我認為五天四夜就相當充裕。
「好啊!」橘子爽快的答應,緊接著雙方立刻打開行事曆,迅速敲好時間,從提議到將「環島」二字輸入手機行事曆,僅用用不到60秒的時間。

Day1 台北→武嶺→花蓮

行程第一天,一群義氣相挺的朋友紛紛起了個大早,陪我們吃完早餐,揮手目送我們騎上北宜公路,歷經九彎十八拐後抵達宜蘭,此刻,我們捨棄截彎取直的蘇花公路,反而熱(ㄗˋ)血(ㄋㄩㄝˋ)的騎往合歡山,抵達武嶺後再沿太魯閣往花蓮。
相較於蘇花公路,我們選擇的路線多了4小時、100多公里,而且全程都山路,回想起來真的相當熱血。
合歡山,前往武嶺的路上
騎了4個多小時後,我們抵達了台灣公路最高點,在武嶺短暫停留、拍照打卡之後,接近日落時分,我們從武嶺啟程下山,準備迎接3個多小時的太魯閣山區公路。
我們沿著台8線前進,一旁伴隨著是如詩如畫般的太魯閣雲海,映紅的夕陽,搭配如海浪般的雲朵,這種大景讓當時還非爬山咖的我,深深震撼不已,不自覺的放慢車速,貪婪地想多欣賞一眼。
第一天的環島路上,我見到了生平第一次的雲海大景
看完雲海大景 差點接著看上帝
就這樣騎了一個多小時,天色也漸漸由紅轉暗,就在右側的太陽幾乎完全落下時,我在路邊停了下來,取下手套,再次確認導航狀況,輸入地址的同時,橘子騎車從後方跟上,停在我左側靠過來問
「怎麼了,到哪裡了啊啊啊啊啊…..!!!!」
那瞬間,橘子連人帶車往我身上壓來,200多公斤的重量,壓得我也連人帶車倒向那高度只到我大腿的路邊護欄。
我膝蓋以上的身體,當時完全懸空在黃色柵欄外側,此時雲海已經散去,印入眼簾的是下方不知幾百還是幾千米的山谷深淵,這「第一排」的山景,比一小時前的雲海大景更讓人感到震撼(老實說震撼過頭了),彷彿搭海盜船,在最高處高舉雙手般的心臟爆擊。
回到現實,我左手緊握車把手,右手反向抓著護欄上緣,同時還得出力扛著一旁人和車的重量,耳中只聽到橘子的各種問候語和喊叫聲。隔了不知道多久,橘子慢慢找回重心,把自己和車子從我身上給拉了回來,接著趕緊來把我從護欄「上」救回來。
太魯閣公路-台八線實景,僅到大腿的護欄
待從驚魂中恢復後,才知道,原來當時因為天氣冷,又維持著固定姿勢一個多小時,導致橘子右腳在停車落地支撐時突然「腳麻」,一個腳軟差點讓我見上帝。
往後幾天,我們依舊維持高昂的興致,只不過在歡笑之餘多了份謹慎;往後聚會,我也時常分享這起趣事,除了八卦好玩,另一個目的也是提醒大家,意外真的無處不在,沒想到騎車會騎到腳麻,沒想到會有人+車突然倒向你,也沒想到山區公路的護欄那麼低。
騎車很好玩,環島也很好玩,只是騎山路真的好累,奉勸各位機友善用蘇花公路這個好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