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爾仍是我心目中的哈利波特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飾演哈利波特電影版的丹尼爾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表示,「就我個人的理解是,他們正在努力重啟,我想不管是誰演出,都會想在裡頭留下屬於自己的印記,可能不會想弄清楚如何讓原版的《哈利波特》電影演員找來在裡頭客串。所以,我絕對不會去尋找任何可能的方法。」
《哈利波特》(英譯:Harry Potter),大概是我唯一高中時期,為了買這本書的續集,最常跑書店的時候。
甚至,可以熬夜把整本比辭典還厚的書給看完,比學校教科書還堪用。
當我聽到華納兄弟電影公司,要為這部膾炙人口的奇幻小說,拍攝電影時,我一直很好奇電影公司真的能找到如台版書封上這樣的角色人物嗎?
來自《火盃的考驗》封面繪圖
直到2001年,電影釋出《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時,一看到主角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飾演哈利波特劇照,我大為震驚,甚至開始相信,作者裡所寫的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壓根就不是胡謅。
華納兄弟電影公司可說是相當成功的還原了小說裡劇情的世界,不管是德思禮一家(Dursley family )的環境,到哈利波特窩在樓梯間的櫥子裡,甚至是哈利波特來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場景,都令人印象深刻。
來自哈利波特的電影劇照─哈利波特與榮恩
不得不說,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將小說裡的哈利波特,詮釋的絲絲入扣。
要說,哈利波特就是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也不為過。
直到近日四月份,終於有消息指出,《哈利波特》影集確定要開拍了。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每一本小說都將個別拍成一季,也就等於,將有七季,播映期可能長達十年。
當然,可想而知,影集裡是不可能再有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來飾演哈利波特,甚至電影劇組裡的演員們,也有可能不再參與影集製作。
影集裡要如何將電影裡早已成功塑造出來的哈利波特,呈現在影集裡,對於劇組來說,應該會是個挑戰。
不過,看見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誠摯的祝福接替他的演員,只能說,他是我見過最有風度的英國演員。
哈利波個劇照,分別為哈利波特、榮恩、妙麗
我會這麼說,也是因為,許多演員多半都會認為,自己所演譯的角色,是無人可擔綱的,甚至認為已無人可取代他所扮演的角色。
反倒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願意把所有的運氣,都用來祝福接棒演出的演員。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幽默地說道:「我是很興奮可以把棒子交出去,但我想不需要我真正把棒子拿出去吧。」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過去也曾表示,他不想讓哈利波特的影子一輩子纏在他的身上,希望大家能看到他更出眾的演出。
事實證明,不管是他參與的歌舞劇或是其他電影演出,他的演技是得到大家認可的。
近期我也才得知,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以低調的成為了一名人父。與他交往十年的艾琳達克(Erin Darke)育有一子,這當然是值得慶賀的事。
他也在訪談表示,未來幾年他會減少工作,但不會不工作。
身為他的影迷,我也祝福他能雙喜臨門。演藝和家庭都能圓滿,就如同哈利波特電影裡最後一集,那幸福滿溢的笑容一樣,渲然在真實生活中。
敬我最愛的演員之一,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哈利波特最後結局的劇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