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Year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07.05
2023年已經過一半了, 繼續在我很喜歡的公司待著, 一樣繼續負責著我該負責的IP及工作, 雖然有時會覺得有點被冷落冰凍的感覺, 但...那又怎樣, 反正我上班工作領薪水, 並沒有只領錢不工作喔~
講一下6/13(二) 那天下午3點跟主管 1:1 今年的focal review... 一進去 meeting room, 主管就說, 你應該知道, 就這樣了, 也就是考績一樣RI(其實心理早已知道, 一樣不意外, 淡定~), 什麼都沒有(加薪, 奬金), 就跟去年一樣.... 剩下的時間, 約20-30分鐘都在閒聊, 未來工作, 小孩, 其他前同事...之類的, 也就是在拖個時間, 因為主管也不想我的1:1是特例, 怕影響其他資淺同事...而主管提及什麼時候要處理我, 他自己不清楚, 主管問他的主管, 回答是, 就等HR通知.....
今天7/5(三), 我還在繼續坐在我的位置, 繼續做著我每天該做的事情(review design schematic/layout, update IP validate test plan confluence page, join meeting...), 雖然沒有特別忙, 但也算是過得充實吧. 但心裡總是有那麼一個疙瘩在, 就是已經木已成舟了, 為何遲遲還不動作, 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跟資深弟兄肯尼討論的結果是,
1.目前公司前景及股市大好, 不宜這個時候有動人的大動作. 2. 互推皮球 (HR反應給我的主管>主管>主管, 可能是問, 若要叫這個人走, 你部門能出多少扣扣? 而可能那位上位主管說, 那是你們HR的事情, 我名單交給你們, 就歸你們的事....而HR也許認為, 你不給budget, 而我們怎麼繼續go下去..), 所以就.....擱著吧..? 3. 繼續留著我至明年, 等他們把最後的國防役的新人找進來為止. 在這期間會有3-4. 個新晶片的驗證工作, 若我繼續留下來的話, 至少可以把我的工作部份做完, 畢竟其他同事的事情也很多, 若我走了, 我工作的loading勢必會落到他們身上, 所以...
每次寫到最後一段, 繼續對自己說, 就繼續待著吧, 上班-工作-領錢.....直到那一天的到來吧. 也趁著這段時間, 好好調整自己, 增強(堅強)自己的意志能力, 任何壞事的到來, 不要急著處理, 一定要靜下心來, 想想怎麼做, 才會把損害降到最低... 趁這段時間, 想做什麼, 就去做, 自己的人生, 只有自己能掌握,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PS: 給自己一個掌聲, 為自己加油~
    3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d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What's Next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503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ast Month?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現在/未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tudy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raduatin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在2023 mid termaboutt me:教育人,創新者,文字自耕農,鞭策勞動權,人權的人類 goal:一年記錄 ,教育創新,教育人勞權追蹤
    avatar
    Jamie Lo
    2023-05-08
    Midjourney v5更新,生成出來的圖片意想不到?(2023.3)緊接著在微軟發布Copliot(副駕駛),以及ChatGPT發布GPT4模型之後,AI繪圖軟體Midjourney也迎來了一次大更新,也就是Midjourney的第五版:version 5(簡稱v5)。我將一次告訴你這次更新的重點,以及未來的可能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怡佳|Elise
    2023-03-23
    Midjourney畫作打敗人類畫家!人類全面被人工智慧取代的時代即將揭幕?| 科技巨頭解碼#137在過去兩周,有一則科技新聞,相當程度的搶佔了我的注意力 – 那就是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有一個遊戲公司的員工,利用AI 圖像引擎 Midjourney,生成了一個圖像作品,並且用這個作品在一場藝術比賽中成功拿下冠軍。很多人開始擔心,是否未來插畫家與設計師的工作即將岌岌可危,當 AI 能夠做出比人類創作更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2-09-22
    Midjourney的AI作畫會超越真人藝術家嗎? 最近因為一幅AI人工智慧創作出來的作品,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博覽會比賽(State Fair Fine Arts Competition)中奪得首獎,引起藝術家們的抗議。我其實是昨晚才注意到Midjourney這件事,因為無意中掃到IEO國際經濟觀察的頭像暫時改了,十分驚艷,於是翻出塵封已久的disc
    Thumbnail
    avatar
    classicme
    2022-09-05
    Midjourney AI 作品奪美國科州藝博會首獎,如何定義人為創作的邊界?今天在藝術界最受爭議的話題新聞,肯定是人工智慧生成的作品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博覽會藝術比賽中奪得首獎無疑了,根據北美數位媒體 Vice 的報導,一位帳號名稱為 Sincarnate 的 Discord 使用者聲稱他以 Midjourney AI 作品在州博覽會的藝術競賽中拿下第一名。
    Thumbnail
    avatar
    周青永 Jeter Chou
    2022-09-01
    avatar
    Miss K
    2022-06-16
    Midjourney改變創作生態:繪師苦功10年的技術,A.I只花60秒就辦到了 Midjourney高技術的出圖水準不需要繁複的操作知識,而是老百姓都能使用的低門檻工具。如果我只是要完成小規模的視覺作品,Midjourney就能滿足我的多數需求,確實降低與人類畫家合作的需求。你苦功10年的技術,A.I只花60秒就辦到了。
    Thumbnail
    avatar
    元子
    2022-05-26
    「Midori式任性」與「機械降神」︳儲思《挪威的森林》「我總是很飢餓。只要一次就好,我希望能充分地被愛。愛到能夠說好了,肚子飽了,謝謝招待的程度。」
    Thumbnail
    avatar
    三千
    2021-07-24
    圖庫作品-2019中秋佳節 / Mid Autumn vector image(此文章寫於2019/08/09) 還有一個多月就是中秋佳節,上個月趕畫了一批中秋節向量素材,有喜歡或是需要下載原始圖檔使用的人,下面有連結可以到我的個人作品集頁面看看哦 ^^ →店小二的中國風設計作品 / DianXiaoEr’s Chinese Design Shop →2019中秋節系列圖集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0-08-01
    middle 與「中間;間中;間;中間之(的);多(總)之中點(段)度量;半(之)」等橋接完整標題:middle 與「中間」(間中)、「間」、「中間之(的)」或「多之中點(段)度量」、「總之中點(段)度量」或「半(之)」即含概「中點」、「中段」、「中度」、「中等」、「中途」、「中部」等含意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