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透明三角褲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個模糊的印象是,我站在一個白晃晃的建築廊道裡,跳著想看其中一戶住戶的貓眼。那好像是一棟嶄新的建築,是那種專門出租套房或出租單間小坪數的集合式住宅。長長的廊道上,左邊是窗戶,右邊是住家,而門口都沒有放鞋櫃,漆成白色的牆壁得以延伸到走廊最深處。奇怪的是,每一戶的大門左上方,都留有一個長方形的窗型冷氣孔。我媽跟阿飯阿姨,把一個裝漁貨的白色大保麗龍箱,小心地放在地上。我媽站上保麗龍箱,透過冷氣孔往住家內窺視,然後再換阿飯阿姨上去看。她們兩個窸窣的低聲討論許久,我則趁她們不注意,也偷偷站上保麗龍箱,無奈我太小,離冷氣孔實在差得太遠了,什麼都看不到,只能把臉和手貼在牆上,白色的牆壁冷冰冰的。接著,我媽從包內拿出一把鑰匙,彷若下定什麼決心,把鑰匙插進門鎖內,用力轉開,我們三個人隨之走入大門內。


這是一個小坪數的單間,進門左邊是一個小客廳,有個雙人座沙發和低矮的茶几。電視架的旁邊,則放著一個旅館小冰箱。穿過客廳,正前方是一間臥室。我們闖入時,臥室的門是半掩著的,站在大門口,就可以透過臥室的門看到床的側面,還有一個穿著膚色透明蕾絲三角褲的屁股,側躺背對著我們,躺在床上。一時間,臥室內那個屁股跳起來套上一件及膝的大T恤,而我爸穿著長褲,飛快的披上一件花襯衫快步走出來。喔,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抓姦在床」。從臥室走到門口的這段路,我媽邊哭邊打我爸,我爸一句話都沒說,穿上鞋子就走了,剩下阿飯阿姨、我媽、我,還有那個透明三角褲姐姐坐在客廳。


我們一行人圍著小茶几,坐在客廳。姐姐從冰箱拿出罐裝台灣啤酒,小心翼翼倒入玻璃杯內,恭敬的拿給我媽。我媽邊喝酒,邊拿出她在專門店家訂做的的一千元小剪刀,把我爸在那個衣櫃裡所有的花襯衫剪爛,連每雙球鞋跟皮鞋的鞋帶,全部都剪斷。這花了不少時間,因為衣服和鞋子還滿多的。這年輕少女今年18歲,是我爸在台南市的服飾店認識的。她說她知道我爸已婚,很對不起「姐姐」(指我媽)。我媽喝了她倒的酒,還稱讚她有禮貌,不像那個「小馬」(另一間我爸外遇的服飾店店員)態度囂張。離開三角褲姐姐家裡時,地上是滿滿捏扁的啤酒罐,我媽酗酒的習慣應該就是在那時候開始復發的。


這件透明三角褲對我的視覺衝擊很深,以一個驕傲的姿態刻印在我腦海中。長大後逛內衣褲網站,看到透明蕾絲三角褲,總是會想起那個18歲姐姐白嫩的、慌張的、性感的屁股。

(圖片來自Draimior產品網頁)

(圖片來自Draimior產品網頁)


老吳
老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