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喜歡,兩個人?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瑞琪,我在你雜誌社樓下了...(智揚)

訊息,自智揚在台北的第二個月開始,可以說..幾乎..每天了。智揚都搭著捷運來找瑞琪晚餐,這天..也不例外。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有人一起吃飯的時光,確實..比一個人吃飯要好多了。可以聊聊每天每天發生的事情,抱怨的心情,很煩的事情,就這麼..敞開心聊聊這些事。

比起剛來台北的那段時間,一個人吃飯,下班後一個人,出門走走一個人搭著捷運,沒有目的地逛著,回家,看著沒有靈魂的電視,滑著沒有心的手機,有這樣的一個人,陪著你吃飯,聊天,覺得...時間,過得飛快,智揚在台北的3個月,就這麼過去了。

怎麼...這麼快?你要去桃園了...瑞琪有些個失落的說著。

對啊..智揚也頗有同感的說。接著又馬上說道:不過,桃園,還好,不遠,我們不吃晚餐,可以吃宵夜...又自娛道。

但...還是不如在台北的近...從桃園來..瑞琪有些不捨的說著。

沒關係,坐捷運又不塞車,況且,我在那也是一個人吃飯,覺得無趣,你不覺得嗎?還有啊..我們可以一起逛街買東西,購物,我覺得有人提意見,感覺好極了,不會老是被專櫃小姐牽著鼻子走...智揚自我解釋的說道。

沒關係,我也可以去找你,桃園嘛..也不遠。瑞琪也在想著理想的方法。

好啊,換我帶你去桃園走走,也不錯,反正捷運一搭,不塞車,塞人罷了...說完,智揚覺得這話有點好笑,便自己笑了出來。

瑞琪聽了,也覺得有趣,也笑了出來。


好不容易...習慣有人陪,一起吃飯的日子,聊聊生活無聊事的日子,訴說著彼此工作上的二,三事的日子,又...要回到一個人吃飯,瑞琪努力適應著沒有智揚的日子。也...不想去逛街買東西,晚餐,也買回家,獨自..一個人用餐,這讓瑞琪很是懷念之前的那段小日子。

是否..開始習慣,要有人陪,習慣...智揚的陪伴,還是需要有人陪伴?瑞琪並不清楚,只是..又一下子回到之前過的日子,突然有覺得寂寞之感。雖說,瑞琪有著同事,但同事大多有家庭,年紀也比較大,相形之下,想智揚,祐辰這樣同年紀的同輩,很少。談得來的..更是少...

莫名的寂寞感,在智揚去桃園後的第二個禮拜。智揚也由於剛到桃園,有很多事務必須先去處理,這讓瑞琪十分難適應,人..一旦習慣有了伴,突然的獨處,顯得有些不知該做些什麼好?真是的...那之前的日子都是怎麼過的?瑞琪這樣想著。

瑞琪,這個禮拜六你有休假嗎?我們桃園這邊有活動,要不要過來玩?(智揚)

桌上的手機震了一下,讓手中正在忙碌的瑞琪注意了一下。自從智揚這段短暫的陪伴後,已經很習慣注意手機的震動,想說...會是誰呢?是哥...嗎?

不由好奇的拿起手機滑開,是智揚。果然....

瑞琪不自知的喜孜孜地在回訊息~

星期六嗎?有空啊!去桃園,好喔,幾點?(瑞琪)

不一會,手機又再度震動,等在旁的瑞琪已等不及的滑開手機螢幕,等待著回應的答案...

我待會會發給你當天搭車時刻,你就照著地方出捷運站,我會在出口等你。還有..那天是假日,我會先幫你訂商旅,有些不錯的新商旅,若不早點訂房會訂不到的。(智揚)

哇~聽起來..你已經計劃好了。哎..如果霓霓和潘潘也能來該多好?(瑞琪)
我問過霓霓,可霓霓說他已經有約了,說下次再找我們一起..(智揚)
...原來你...好吧!我們兩個先去玩一遍,再帶他們去玩吧!(瑞琪)
好喔,那等下我發給你。(智揚)

瑞琪的笑意都掛在臉上,笑到...連對桌的同事也發現了..

瑞琪,有什麼好事嗎?我看你很是開心...朱函美(瑞琪的美編同事)發現瑞琪臉上有著不同一般的笑意。

沒..沒什麼。就..朋友安排假日出遊。瑞琪簡單回應道。

這麼好..函美又接著說道:單身,真好。下了班就..時間都是自己的,瑞琪,你要好好把握單身,別太早進入婚姻,像我..趕著下班,要跟老公輪流接小孩,忙到都沒有自己的時間。

瑞琪表情是認同函美的說法,心裡..可是已經到桃園了。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好不容易捱到了星期六。昨晚,簡單整理了一個小皮箱,準備去桃園好好玩一趟。這不是個很遠的地方,但舟車勞返卻是很浪費時間,與其浪費時間在坐車,不如痛痛快快瘋兩天。

不知為何,多久..不曾有過期待的心。期待,這種事,彷彿是昨天還在校園的事。有多久..成為社會人後,多久..不再有的期待,突然填滿了瑞琪的內心。不僅快步地走出捷運出口,還十分有精神的東張西望的找著智揚,就像小學生去戶外教學一樣,那樣期待,那樣興奮...

瑞琪..智揚揮揮手叫著。

瑞琪拖著小行李幾乎是跑向智揚,開心的神情,連瑞琪自己都不知道。智揚看著他朝著自己半走半跑,便也朝向瑞琪快步的走著..

累嗎?智揚體貼的問道。

瑞琪開心得像小朋友般,說:不累。我可是期待這天很久了呢?哥,我們要去哪?

跟我走。智揚說著並想幫著瑞琪提小行李。

不..不用。瑞琪本來抗拒著。可智揚卻給了她一個眼神,讓瑞琪鬆了手,順從智揚讓他幫著提小行李。

像個小女孩般跟在智揚身旁緊緊跟隨著,深怕跟不上智揚的腳步,而智揚也十分貼心的時時注意瑞琪的腳步,不時的配合瑞琪的腳步節奏。這個樣子,讓兩人邊走不由邊笑了出來。

哥,我這行李好像很不方便,有寄放的地方嗎?瑞琪覺得智揚拖著行李也不是很妥。

我們先到你晚上要住的地方先寄放,待會回來再入住,你放心。智揚妥貼的安排要讓瑞琪放心。

一路上,感覺智揚熟門熟路的帶領著瑞琪,顯然...做了些功課。邊走邊吃邊玩,累了,就找家咖啡廳坐坐,好像似刻意挑的一般,還是北部的咖啡廳多的去了的網美店,雖說..智揚也才剛到桃園,看來是..請教不少前輩,這看似不起眼的在地小吃,景點,卻填滿了瑞琪這一年多來只忙於工作內心沈睡的心情。

萬萬沒有想到以為自己調適好的心境,卻在與智揚出遊的時候,把悶在心靈深處的陰霾,又..掃了一遍。

很..舒服的,自然的,跟眼前這個人,一起喝飲料,吃東西,逛街,買東西,選飾品,沒有任何壓力,就是朋友,聊聊眼前的事物,說說食物的口感,討論著購物的選擇,看到有趣的人會拉著對方一起欣賞,遇到好吃的東西一起分享,有著當下的感受,自然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就...這麼自然的靠近。

兩人各自提著吃沒完的食物,飲料,走在熙來人往的人行道上,智揚貼心地問道:讓你走回飯店,會累嗎?我是想說女孩子吃多了都會想運動一下。

瑞琪笑了,回應道:哥,高手喔!很是理解女生對體態的要求,我還好,...今天一路吃吃喝喝,都飽到天靈蓋了,走走也好,消化一下,待會..一定很好睡。

這是智揚第一次,見到瑞琪笑。怎麼說呢...

這個笑容,並不是勉強,也不是裝出來應付自己的,是一種打自心裡而出的最真實的笑容,真實,不造作。比起過去,瑞琪總是隱藏自己的心情,笑,也覺得並沒有很開心,不笑,又不覺得他是在不開心。

總而言之,他能感受到..瑞琪今天很開心,總是把笑容掛在臉上,沒有一絲的勉強。

你看什麼?..我臉上有什麼嗎?瑞琪看智揚直兜兜的看著自己。

沒什麼,只是看你今天應該玩得很開心,這樣我就放心了,我算...功課做得不錯吧!智揚有一種鬆一口氣的語氣。

棒極了!瑞琪稱讚道。接著又有感而發的說著:說實在的,如果今天沒有哥,我想我也不會來,我在台北這一年多,一個人,也不知道放假要去哪?有哪裡好玩的?一個人的,也不會走太遠,...怎麼也沒想到,居然..有這麼多好玩好吃的..平常看多了美食節目,有時都感覺言過其實,還好..今天有出來,還好今天有答應你來這,不然,我都不知道有這麼多好玩好吃的...

不知不覺就來到飯店門口,雖然現在時間不晚,才9:00多,有打電話給飯店說會晚點入住,週末假日的,有時還會訂不到房,特別是比較好的飯店。

兩人一同走進了飯店,智揚準備幫瑞琪Check in,迎面差點撞上正要出來的客人,巧不巧,真巧....居然是~曾洋。~待續~

80會員
82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