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玄學】簡少年《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簡少年著,2022,時報出版

《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簡少年著,2022,時報出版

★★★★☆

認識簡少年,一開始是因為聽了Podcast節目「我有個朋友會算命」,但因為不太喜歡另兩位主持人的風格,所以爬到了簡少年的個人Youtube頻道,但這時也只是覺得,就是一個正常的算命老師而已。

後來真的喜歡上少年,是因為被演算法推了很多他去別人頻道中feat.的影片,發現他與人談話時特別有趣(幹話又多又有道理),再加上看到他在另一檔節目「不負責任面相學」中,面對一些古代面相技術沒有探討過的(來自製作單位莫名其妙的)題目,他仍然會經過一些思考,去猜測如何應用看相技術去處理,很有趣,也發現他不僅是死背硬算,而是將古老流傳下來的技術,佐以現代中西醫、心理學、成功學等概念去轉譯,讓這些內容更合乎當代的思維與邏輯,常常讓人豁然開朗。

所以才開始喜歡少年,然後決定認真撿回以前學過的易經,也開始嘗試自己學一點看相,想試試看去嘗試研究,面相中的五行概念能不能和我以前學的易經中的五行聯繫起來,打個配合。

再來就是,最近也因為工作關係,接觸了不少諮商相關的書籍和概念,所以也在想,算命這件事情如果好好學了之後,與諮商結合一定挺不錯。我知道坊間應該已經有人在做,不過想要自己來學習一下這些知識,光想想就很有趣。

回到書籍本身,其實這本書中的內容幾乎都是簡少年的Youtube頻道中,「命運設計系」系列都已經講過的內容,但人們對影片聲音與書籍文字的吸收,效果是不一樣的。所以要看書還是看YT,或者像我兩者都看來雙重鞏固知識,端看個人選擇囉!

12會員
43內容數
讀讀我書架上的那些裝飾品。 或者偶爾看看電影。 隨筆記錄,或隨心吐槽。 別走心,更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