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書法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方格子網站通知說我的文章〈書法要如何自學?〉在一天之內有1000的閱讀量,要我開啓廣告功能。

這篇文章已經貼了一年多,忽然有這麼大的閱讀量,我猜測可能是因為1.疫情過了,2.暑假到了,父母得想辦法讓小朋友有事做,但疫情雖然過了,還是有一些確診,所以還是不能隨便外出,所以自學書法是很好的選擇。

學書法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對老師、學習經典。

學書法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對老師、學習經典。


十幾年開始,每次到暑假時候,我就想到要開辦「兒童書法體驗營」,但都只有想法沒行動,因為辦這種活動很麻煩,而且,學習書法實在需要長期投入,體驗營什麼的,說好聽是推廣,其實只是做生意的一種方法,這完全不適合我的書法理念。

雖然我寫了〈書法要如何自學?〉這樣的文章,但實在是不推薦自學,尤其現代人對書法幾乎已經完全陌生,連一些很基本的概念都沒有,自學很容易產生錯誤。

所以後來我又寫了文章〈自學書法多盲點〉,希望可以平衡觀念。

這裡還是要特別強調,要學任何技藝,找老師還是最快入門的方法。

    侯吉諒首創以數學、幾何、物理、力學來解析書法觀念及賞析,系統化闡釋學習書法的觀念、知識、技法,以及筆墨紙硯等相關知識,讓書法的學習更容易、簡單、快速、有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