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原理原則出發考慮問題—自己的人生之戲如何編演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的人生之戲如何編演,只要每一天極度認真,這樣就足夠了,我們無法預測生命的長度,不過我們可以做好生命的深度,生命的精彩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如何編排就看自己的安排。


當然生命宛如心電圖,都會遇到高低起伏,只是我們用什麼心態去面對,這個觀點很重要,會影響你未來的發展,同時也是決定未來的前途,不過話說回來,這個態度該怎麼做比較妥當呢?

raw-image


曾經的我對於這項事情感到迷茫,甚至找不到合適的答案,直到我上了財商課程,老師就說了這一段話,這是一個二元對立的世間,你要怎麼把這個對立變成一致性呢?就是修心,把那顆對立的心轉變為平等,把一切統統看淡看破,不過這個需要長期薰修才能夠有辦法做到這一點,我光聽到這一點,我也很想要有這樣情況,但是修為需要一步一腳印而走,難免都會被習性牽著走,所以老師才會吩咐我們寫日精記,你就會逐漸察覺到自己的起心動念,甚至懂得知止,只是這條路很漫長,需要你的堅持,你才能夠到希望。


總而言之,你想要過精彩的人生,首先你得要懂得自我管理,這是相當重要的修煉課題,你認可嗎?

41會員
268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