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樂夥---心靈成長 X 愛自己 如何落實於生活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宇宙樂夥 版權所有
宇宙樂夥的朋友們,大家好,很開心各位來到我的部落格喔!~
我是麻瓜翝,不知道大家今天過得幸福又快樂嗎?我相信每個人都想擁有幸福快樂的生活,掌握好自己人生的方向。如果沒有的話,今天的文章及接下來更新的內容,都很適合想要讓自己過得幸福又有價值的小夥伴,請各位持續追蹤我的文章,也別忘記按讚、留言、分享與追蹤喔!
人生幸福的秘訣在於『清楚了解身心靈的平衡』並『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人生其實很簡單,重點在清楚理解、學習與選擇』,先引導您看見與理解,透過說明後,您就可以開始簡單著手並落實於自己的生活中。
請看清楚人生是由『生、老、病、死的時間線』串成
人生是由『生、老、病、死的時間線』串成
人生簡單來說,就是由一個人的肉體變化跟時間組成的,一旦有限時間結束時,人的肉體機能就停止運轉。
在這一個時間線中,時間是單行道,是不可逆的。在許多的事實真理中,人無法起死回生。所以在我的部落格會一直再三強調,時間是稀有資源,要好好善用時間,將時間投入並聚焦認為對自己人生有價值及意義的事情上。
人的組成可以簡單地說是由身、心、靈三個部分組成。
人由身、心、靈三部分組成
  • 身就是肉體、身體。
  • 心表示的是情緒、感知能力。
  • 靈代表的是意識、認知、判斷、邏輯與信念。
三者應該是一體完整的不可切割的一個狀態。(但人腦需要將事物分開剖析才能分辨以達到理解)
要讓自己幸福快樂的生活,請先從觀察與了解自己的身心靈開始。
正念:察覺身心靈變動的狀態並學會調整狀態
很多人會從正念的方式,去察覺身心靈的狀態一直都是在變動的,在這一連串的變動中,要學會觀察並調整自己的身心靈狀態。
身體的疼痛不是為了要折磨人,因為身體疼痛上的折磨對身體本身是沒有意義的。疼痛的產生是因為肉體的忍耐度到達了臨界點,為的是讓人感受疼痛後去正視與察覺身體的狀況,重新學會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
心理上的負面情緒的累積,有可能是源自於身體上的不舒服,或者是外在給予過多的壓力,造成自己情緒上或呼吸上的短促。情緒壓抑的累積常常造成身體自律神經等問題的文明病,所以學會如何釋放壓抑內心情緒並使內在能量流動變成人生重要的課題。
人的認知會影響一個人的格局大小。要改變人生就要改變一個人的認知與心態。簡單地說,想法與認知會改變一個人的行為與行動力,影響未來相關一切結果。檢視自己的想法與認知所造成的影響,是相當的重要的一堂課。從概念落實於生活中並驗證成效,去證實這樣的做法與概念是否對於自己的人生有益,這樣才能破除一些表面的迷思而看見更深的核心與真相。所以人生是一個試煉場,是一個修正自己認知、觀念及心態的場所。
在日常中,要保持正覺與正念,才能清楚看見自己的狀態,從不恰當的狀態中調整出一個相對合適且平衡的狀態,這個過程是一種學習、一種觀照、更是一種智慧。
學會自己一個人獨處、輕鬆幸福的生活。幸福其實很簡單
學習愛自己的含意
愛自己不是一個概念,是可以落實於自己的生活當中。『愛自己、做自己』,不會只是像報章雜誌媒體片段的概念或是一個要素,更需要練習且深入的理解與體會,就宛如蓋高樓大廈與練功夫,都必須要紮實的一步步做起,才能理解真實的奧秘。內在的心靈成長,都必須從日常的身心靈開始做起才會踏實。當理解後,會發現自己是個體,同時也是不可切割整體中的一部分。最後會理解自身的源頭來自於最高的靈性,與佛家的自性本是佛,甚是與道家的道與天人合一,都是描述同一件事情與道理。
接下來的文章與內容,我會無私地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觀念與做法內容,希望各位都能使用在自己的人生上使自己受益。心靈成長不需要花大把的錢,重要的是自己對生活的實踐與體悟。因為人生如果可以花錢上完一堂課或一個課程就全懂的話,那為何還是有許多人過得並不開心呢?
希望這一集的內容,各位能有所啟發與收穫。
請各位高抬貴手地按下訂閱,才不會錯過我精彩的內容喔!
您的訂閱、分享與留言,都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動力來源唷!
也歡迎訂閱我的臉書社團宇宙樂夥、IG happy.muggle.hong、youtube頻道喔。 期待我們下次見嚕。
Podcast、IG、Facebook、Youtube
宇宙樂夥 版權所有
麻瓜翝
麻瓜翝
我是身體工作者、理解到身心靈是整體,生命是不可切割及分裂的。 生命需要被教導及學習,才成找到真實的內心想法與實相。 感謝出現在我生命中所有的人、事、物,教導我並讓我理解生命的美好。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希望透過自己的分享,也能讓各位真正創造出各位自己美好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