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途,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就是一個舞台
你配合著他演出,他配合著你演出
每個人一出生,就已拿著當初與天地所簽好的契約劇本來到這世上開始演出
這劇本,沒有人會拿到重複的,只有相似
不管你拿到的劇本是什麼,最重要的是,在這劇本中,你要如何演出?你要如何真正地把這角色演好呢?
當在這人生舞台劇中遇到挫折考關時又要如何過關呢?
甚至,在這人生舞台劇中,我們真的認識了自己嗎?
許多人,在這人生舞台裡,總是迎合著別人,總是配合著別人演出,但卻忽略了【自己】,而忘了自己來到這世上真正該走的路,甚至忘了該愛自己,總是為了他人,而成為了別人...
我們從一出生,就面臨了種種考關。
這些考關可來自生活上的小事,也可來自周遭的人事物,甚至家庭
我們唯有不斷地精進自己,不斷地學習,才能不斷地過關
考關,永遠不會等你準備好了才來,反倒是要從中不斷的學習才能突破
機緣機運,也不會等你有了萬全的準備才會來到,反倒是要靠自己抓住
人生,永遠沒有準備好的那天;只有不斷的精進突破,才能未雨綢繆,抓住機會
天生我材必有用,天無造無用之人 共勉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的旅途在每個人的人生裡 有數不清的過客 無論是親情、友情、甚至是愛情 在生命的盡頭 也終要迎來分離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6-02
    現在變化這麼快,你更不能只追求高效率!用科技公司的策略,優化我們的人生路途|心態篇|怪獸科技公司 S2E9.1在這個快速變化的社會中,科技公司的策略不僅適用於科技趨勢和公司發展,還能讓我們應對來自科技帶來的各種變革。本文介紹了怪獸科技公司的《怪獸的科技人生藍圖》,從心態、成功、競爭、高效能、以終為始等角度探討了科技公司的策略如何應用到我們的人生路途中。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1-12
    「遨遊人生:旅途啟發心靈」出嚟行咗咁多年,講吓自己嘅感悟。我每年定期遊兩次,都係去啲未去過嘅地方。旅行嘅意義唔係到達終點,而係要多啲睇沿途風景。有啲時候,沿途嘅風景反而比終點更令我有所收獲(畢竟景點除咗人,仲係人)。唔需要喺一個地方呆太耐,兩三日或者三四日,去一個地方小住,唔使啲大計劃,得啲小錢同少少時間,抬腳就走。
    Thumbnail
    avatar
    Sandy Lee
    2023-11-16
    正向樂觀看待人生的路途一直搞不清楚為何有人就是這麼不正面迎向陽光,只喜歡躲在陰暗的角落裡窺伺外面,羨慕別人的正向樂觀開朗? 人生,沒有恆久不變的事,但當機會來臨前,當幸福來臨時,別膽怯別輕易放手,該努力為自己ㄧ博。別計較這段美好的時光能維持多久,只要記得為這段美好努力就好,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3-11-15
    人生的路途只是體驗,在死亡這個終點之前最近我每次導航,GOOGLE都帶我繞遠路,明明直走就會到的路,也沒有任何單行道或者高架橋,它卻總是報出要我多繞幾個彎的路線。 會發現是遠路,是因為最後到達終點時才知道,原來剛剛根本不用轉彎,目的地根本就在同一條路上,可是不特地把地圖整個打開來看的話,其實光聽著導航並不會曉得自己多走了路程,這是事後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8-30
    寫作和人生的路數一樣,沒有如果寫作和人生的路數一樣,沒有如果。換個靠近彼此一點的說法,正因為是要由女孩來寫出,所以才讓你們交換了原先的持有。雖說是偶然,但讓偶然發生的,是生命智慧裡莫言的高深,但平易了我們的小小溫柔。
    avatar
    吳愛栗
    2022-08-01
    《跨一步,就成功》: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有句話說:“沒有笨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我們聽過許多兒時被認為是差等生但長大後卻脫穎而出的例子。比如發明大王愛迪生,入學三個月就被老師認為是低能兒並趕出了學校;科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也常因為跟不上學習進度而被認為智商有問題;再比如歌星周杰倫,讀書成績差但在音樂方面卻有無比的才華。這些人不但不笨,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1-12-10
    【趨勢、心法、思維】沒有不廢(會)的事 呱吉職涯路上怎麼那麼邱-從呱吉人生經驗上學習 前情提要 說起來慚愧(汗顏)在參加YS線上課程前,對呱吉很陌生,只有知道呱吉這號人物 想說標題很酷,來聽聽好了。好險有參加~~因為呱吉的職涯經驗超級豐富,很值得我們學習:) 這麼棒的思維,不能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決定將筆記與大家分享 為了讓大家更快速了解那些思維選擇,摘自維基百科,大家可以腦補一下劇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7-08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條路都是成長/收穫的機會  我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所以我也有情緒低落的時候,甚至是感到孤獨、擔心、害怕,那時的我總覺得「勇氣」離我好遠好遠,偏偏這世界的奇妙定律就是,當你越害怕什麼,你就越要去面對什麼,我記得我曾經說過,從小,我跟我母親的感情就都是處於「若即若離的狀態」,小時候我總想得到她的認可,所以我總求表現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2-24
    一個沒有準備好要死的人,不會死這句話對我是一個救贖 因為當年還沒接觸賽斯思想的我,搞不清楚人死了之後會去哪裡 大部份的宗教也說得不清不楚的… 而我爸爸在我20歲時因為生病往生了 我曾經相信跟神靈許願吃素可以稍微延長我爸爸的生命 所以也跟著做… 在拜拜的同時,許願 已經忘了是跟哪一個神許願 但我求的就是我吃素一個月 來交換爸爸能夠
    avatar
    安波流
    20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