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富豪家子孫,是什麼感覺?】《做你自己》閱讀筆記|蹦蹦阿奇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動機

這本書是大家熟知的股神巴菲特,他兒子-彼得(Peter Buffett)所撰寫的。

其實我一開始有部份的心態,是好奇身為巨富的孩子,究竟能體驗到怎樣的生命與觀點,甚至多少也會有仇富、看戲、挑剔、批判的思緒產生,想知道本書的內容,是否僅僅把幸運當成是自己的努力與成就呢?

取自:誠品線上

取自:誠品線上


結果是,對於走在不同於社會期待路途上的我來說,是相當喜歡的。所談論的內容有關於追尋人生理想路途上,所遭遇的心境與念頭,有種被陪伴與撫慰到的感受。

在閱讀這本書中,彼得沒有否認自己的幸運,反而是承認如果沒有這樣的幸運,他會走上不一樣的人故事,他明白自己生來就佔優勢、明白那些好處完全不是來自於自己的本事,更希望打破世俗的成見,提醒自己盡量善用處境優勢。

從彼得的論述上,感覺到一種樸實與共鳴但也同時在自己想成就的路上遇上了許多困頓、疑惑,也點出了人們盲目追求這會價值觀過程,所浪費了生命體驗這件事。當然如果我們能不愁吃穿就能活下去,那可能就會長成與現在不同的樣貌了吧!

其實只要少了對於慾望的貪婪、對於炫耀的嚮往,應該有很多人早就可以不愁吃穿了吧?


📜觀點雜記

  • 塑造自己的人生,是一件非常複雜費神的事。他人的期許和外在的壓力,會模糊了我們真實自我的輪廓。
    *人生終究是我們自己勾勒出來的,這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也是最好的機會。
  • 我做的,是我喜歡的事,是我自己選擇的,說什麼我也不願意換成別的。




2023/09/05 本篇尚未完成~持續更新中📝
歡迎感興趣的朋友儲存或訂閱追蹤😊

35會員
39內容數
這邊會分享自己對於刺繡的認知、心得、還有刺繡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追蹤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