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投資的代價 - 生活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一書提到
「專精的道路極其艱難 需要大量的時間及心力」
書中記載巴菲特兒子霍華德曾說 跟父親在情感層面搭上線很難
女兒也表示說話簡短要扼要 講太長父親會分神
也曾有人評價 「巴菲特生來就是投資大師 卻要花一翻苦功才能好好生活」
老婆要蜜月要整修房子 對巴菲特而言都是不效率的花費
我們看另一位台灣主動投資者股癌(自行聽節目解讀)
節目也曾分享過他自已 要嘛我決定 要嘛你決定
不要在那邊討論浪費時間 自己也認為其他領域也都不太擅長
對投資付出全部熱情的代價 就是失去其他的注意力
但他們的生活方式親朋好友 早就磨出專屬的生活習慣 所以沒有任何批評之意
就像 可以說如果老爸是巴菲特 最後只要遺產留個一億美金就好
過去都沒老爸也沒關係之類的玩笑
如果你把類似的情境套到自已 吃東西不用看價格 爽快 買精品不用手軟 舒服
做家事機器化 或是找打掃服務 參加兒子運動 會送女兒上才藝班
陪另一半追劇 陪爸媽逛街泡茶 都可以付錢把這些事交給傭人或其他親友
但這些事情逐漸錯過真的好嗎 因為這些「瑣事」都會耽誤你投資的專注時間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當你沒錢的時候 所有事都能用錢解決
當你有錢的時候 所有事都不能用錢解決」
而且前面的美好想像 還得建立於你專職投資
有取得報酬 而且如果是那種月入3.5萬 那這樣專職投資代價跟風險成正比嗎
每個月當超商店員 累的狗一樣(無貶低職業 但至少知道下個月會有30K入帳
而專職交易也會累得跟狗一樣 但不確定下個月會不會有30K入帳
狗都沒那麼累...(開玩笑哦 無貶低職業或狗
網路梗圖
研究主動投資 要花費心力才有機會打敗大盤
而付出不夠多 難以長期維持 付出太多 就是本文討論的生活狀況
主動投資再跨越到專職投資的分水嶺 又是另一番努力了
這張經典的投資迷因梗圖 也許也一種生活態度對比
上述都不一定正確 說不定就有主動投資神人 說我都沒這困擾
那當然很好 本文提供反思 想踏入 主動投資 甚至專職的人
遇到了 還是金錢為上嗎? 還是其他生活小事也值得在乎?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讚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可以到我IG finacemix_ 按讚喔~謝謝
如果支持我可以贊助杯咖啡支持我創作動力
或是動動手按like 不用花錢唷
FinanceMix
FinanceMix
探討 學習各種金融環境 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 #交流分享 #有錯誤請指正 #記錄認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