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接受一體的觀念,你才會明白每個人都不虞匱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院晨音】🍀
道家不是消極的,是積極的。難道用執著去觸碰執著嗎?活在執著中,永遠都有局限,坑坑巴巴的,把自己開放通透了,這個才是妙智慧。

_節錄 老子書第16章 知常復命


∷∷∷∷∷∷∷∷∷
最大的人生功課:體驗你的無數種面向,
你渴望的是體驗,不是擁有,
沒有任何東西比體驗本身創造出更多的體驗。
一旦你認為我們彼此是分開的,
就永遠感受不到充足,
唯有接受一體的觀念,回到道,回到一,
你才會明白每個人其實都不虞匱乏。
接受自己有靈性,聽從自己的直覺,
去接受你最喜歡自己的哪一部分,
哪些事物是快樂的生活必須具備的?


#見真

2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唯有接受自己,才能超越自己:以人為中心治療學派認識由卡爾·羅哲斯(Carl Rogers)於二十世紀四、五年代在美國所創立的一個心理治療取向:以人為中心治療(Person-Centered Therapy)!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3-05-08
惟有PHS才能將大腦系統重新校準到對你正確的狀態請記住關於PHS的一些事情;它不是一個可以(隨意)摻和的東西。它是你進入的東西,它在你的生命中存在。如果你的生活中沒有它,你就永遠無法擺脫策略過程決定你是誰的方式,使你越來越遠離你在這裡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4-13
唯有直面失去,才會懂得擁有--《莊子兵法》觀後感本文為2021年的舞台劇《莊子兵法》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8-15
唯有臣服、不再抗拒你自己。你必須狠狠的誠實一翻。一句話可以改變生命的走向,而我們準備好了嗎? 我的粉專的初衷,一直就是說真話,做一個誠實的人為目標的方式來整理我的想法,寫一些我希望能夠讓新想法進入各位生命中,能夠讓你們生命更好過一點,能夠在逆境時,有一句話告訴自己,我可以怎麼想,我可以有其他種選擇去思考、去感受。 我的生命絕對不是優雅地過著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3-07
城市在閱讀|情緒勒索:唯有你選擇接受勒索,這場交易才會成功「唯有你選擇接受勒索,這場交易才會成功。」-周慕姿 即使“情緒勒索”一詞被眾人所知已久, 但仍有人誤會了情緒勒索的真正意思。 這本書就是最好的入門本。 此本書歸類為工具書的一種。  較多觀念類的內容以及練習的內容, 因此在此做重點整理, 以便更容易了解『情緒勒索』。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1-02-28
唯有當腦和心打開,接受也了解每個訓練的道理,才能真正從訓練得到效果——《日蝕之後》人在絕望的時候會出盡法寶,在臺灣我已經是被終身禁賽的球員,內心深處其實也想過自己可能再也不會有出國打球的機會,那時的念頭就是,我要因為疼痛而接受這些限制,從此不再去碰觸這些上半身的重量訓練,還是我要正面挑戰這些疼痛感,不管我手臂的痠痛,硬把重量再往上提升?不試著練練看怎麼知道被禁止的動作有多危險?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2-02
唯有耐心,才是股市的生存之道!投資股票,最重要的是耐心。雖然明知,但在等待過程中,仍會感到著急: 怎麼大盤漲了,自己的投資標的不僅沒有跟著上漲,反而還下跌了,會不會太弱? 別人都吞好幾支漲停了,賺一大波,然後再隨便賣個一兩張就幾萬元入袋,多愜意!         但是,真有那麼神的話怎麼還沒大紅呢?莫非周圍的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1-31
唯有改變,方能找回原本的生活整個世界,似乎也在這波還不確定什麼時候結束的疫情中,努力維持著生存。雖然說「以不變應萬變」,但在這波衝擊下,人們在各方面卻都有些調整,以期維護原有的生活了。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0-05-01
惟有不合常理的十架,才能救贖我們十架代表上帝的救贖和勝利。這句看似平平無奇的認信,深思下其實毫不簡單:為什麼一個第一世紀的猶太人像罪犯一般並毫無還手之力地被權傾天下的羅馬帝國處以極刑,竟然是上帝的救贖和勝利?
Thumbnail
avatar
端木皚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