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 第一季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不覺就來到七月中了呢,七月的新番跟續作真的超多,而且個個都是備受期待,不知道大家看得怎麼樣啦?

  在這個新番續作大亂鬥的七月,我在看2013年出的進擊的巨人,而且還是第一季。

  先說,我之前是真的沒看過進巨,一季都沒看過的那種,為什麼會突然跑去看——

  那是因為,剛好在搜尋欄看到所以點了進去。

  點進去之後就回不來了。

  那個題材,那個畫面(巨人奔跑的方式都很酷......),那個音效,但最厲害的我覺得應該是角色的部分。

  不是說角色有多帥多強或是作畫很驚人,而是角色的塑造,讓人感覺超級真實的。

  舉例來說,光是主角團(在此指的是艾連、米卡莎跟阿爾敏的三人團)之間的感情就已經夠複雜,夠真實了。

  阿爾敏在某一集曾經說過,他死也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對於曾經,至今也一直在保護他的艾連跟米卡莎,他不是全然接受自己被保護的事實,也沒有讓他對另外兩人產生自己比較低階,是他們的小弟之類的感覺。阿爾敏對艾連跟米卡莎肯定是有感激的,但我覺得更多的應該是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站出來保護他們的那個人,而後來他也確實辦到了。

  主角團的三個人各有其擅長的領域,艾連有無比堅強想要殺光巨人的意志,米卡莎有超強的戰鬥能力(有好幾集我都快被她帥死),而阿爾敏則有過人的智慧。

  在艾連被認為是巨人,是叛徒,砲管已經對準他,隨時都會發射的那個時候,是阿爾敏站了出來,為艾連澄清他的意志。

  而阿爾敏在之後填牆事件中也幫助參謀規劃作戰計畫,並在艾連變成巨人發狂的那時候把他喚醒。

  這些都讓我覺得阿爾敏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物,尤其是他在因為自己一直被保護而感到自卑,感到自己沒用的那一段,而且最後關鍵時刻,他也願意站出來,擋在艾連和米卡莎前面。

阿爾敏(照片截自Google,若有侵權會盡快移除)

阿爾敏(照片截自Google,若有侵權會盡快移除)


  即使有力量上的差距,但主角團之間的關係是一個緊密的圓形,沒有誰尊誰卑的問題,他們是環環相扣而牢不可摧的。

  另一個也很真實的人物就是約翰,他從一開始只顧自己到後來馬可死了,加入調查軍團,約翰的改變之大大家應該都有目共睹。

  我只是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什麼。

  他好像是這樣講的吧。

  約翰我就不多講了,其實好像有蠻多講他的影片或解說。

  我目前看到的部分裡,好像就沒有一個人是真的打從心底完全不怕巨人的。

  訓練班的學生親眼看到巨人吃掉自己的同伴,而下一個被吃的人可能就是自己,大家都很怕,怕死了也恨死了巨人。

  進巨裡刻劃的恐懼是最深刻的,而且是人人共有的,我在裡面看不到完全的「英雄」,每一個人看到巨人的反應都是逃,我想這才是最合理也最真實的吧。被吃掉的人有被畫到的畫面也都是在掙扎,臉上也滿滿的都是恐懼,就沒又一個是真正視死如歸,或是覺得自己死得很光榮之類的。被吃了的當下真的就只能叫,叫到被消化為止。

  我還沒看到之後的劇情,查資料的時候超怕不小心看到之後發生的事,這對我來說還蠻難得的,通常我不是特別怕或討厭劇透,當初看無限列車的時候儘管早就知道大哥最後會死,但真的看到了還是哭的一塌糊塗。

  啊好想繼續看但又好怕某某角色下一秒就當場死在我面前啊......

  這大概就是對進巨最忠肯的評論吧。

  話說查每一個角色都能找到後面接了一個「死」字的搜尋結果耶......(怕.jpg

(圖片同樣來自Google,若有侵權會盡快移除)

(圖片同樣來自Google,若有侵權會盡快移除)





胡言亂語
胡言亂語
沒有固定的主題,沒有特定的方向。我手寫我心,僅此而已。啊~打字手好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