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名曲二創三創 - 我們找到了夏日 Chris Rea《Looking for the Summer》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ooking for the Summer」是英國歌手兼作曲家 C​​hris Rea 於 1991 年發行的一首歌曲,其中一位歌評家頗為貼切地形容:「在他沙啞的嗓音下,有一種踏著腳步的喜悅,粗獷而慵懶。」


有藝術家進行二創加入雜而有章的畫面,筆者三創只是訴說畫面的內容,卻出現了彷似新詩的美感!

-----------------------------------------------------------------------------

連綿不絕的路燈,一直向前向前向前的前往,油柏路取代了古時的萬水千山,實現我多年的夢想,我來到巴黎。將曾經的長途跋涉拋諸腦後。

幻光燈的光芒,像極我所嚮往的烈日強光,疾風中馳騁,我望過波濤洶湧、風雲變色,海浪拍向荒灘。青春彷如少女,無拘束地盡情奔跑,又像城中青青少艾,手上冰甜的軟雪糕。在西部公路上橫伸兩臂,呼喚曾經有名的逍遙騎士。

跟著我的風塵僕僕,又雪山上列車迂迴,跨過冷霜。車廂裡寂寞的女士,凝望車外無盡的雪景。列車翻過無數冷清的山野,這一切都毫無相關麼?

我感受到飛馳的速度,路軌被紅陽曬得熾熱,歌聲在耳中迴盪,列車奔向城中。我招手迎接頭上飛越的航機,飛機不會落在無人荒野,只會停泊在名城大都。

水中隱現的體態阿娜,遊艇上依偎相擁,觀看夕陽落日的情侶,海枯石爛的沖刷,留得住青春麼?

雪山上孤單的身影,城中少女款步輕盈,吊籃上的舞態,滑浪的雄姿,伴隨著水裡的倩影,這一切都毫無相關麼?

宴會中的衣香鬢影,女生的姿顏,泳池下的誘惑,一楨少女甜美的芳容,彷如夢中,男女的互舞,蕭灑動人。迷幻影子的過後,成熟婦人開心的擠弄眉眼,她在暗示甚麼嗎?

情不自禁的舞動,野地的草青味,瀑布宏偉水流的剌激。寧謐山水之情,水花濺成迷霧中的人影,羅衣何飄飄。荒野路上汽車上的歡笑聲。亞洲女性艷麗的容顏,這一切都毫無相關麼?

一望無際,海水翻騰的岸灘,摩托車上相擁的情侶。連鋼鐵人也不甘寂寞,一展飛行身手。背光的芳容,比朦朧還要迷人。情人近距離的互相凝望,貼近得呵氣如蘭。玟瑰的鮮紅,伴著吸菸的女士。這一切都毫無相關麼?

足下的甘泉、夕陽中迷人的面孔,俊男的奔跑,陽傘掩不住的美貌,斜陽夕照的田野,風起雲湧,指縫中的烈日,每個人不期然望向藍天,呼求祝福。黃昏紅霞之後,迎來晚間的煙火,城市隱現夜的動人。無法掩藏那莫名的愉悅。

興起了奔跑的衝動,手舞足蹈,假意指揮著無形的樂隊演奏,輕鬆得不期然翩翩起舞。近夜無際的海岸,廣告上冰粒掉進高腳酒杯,映照著一位可人兒漂亮的面孔,這一切都毫無相關麼?

我又飛越萬水千山,一雙偷望而又惆悵的眼神,手牽手的情人好像提出了答案,匆忙的女士暴露了秘密。原來裡面的每一個人都跟我一樣,討厭冷冽孤清的寒冬,多久以來期特著炎炎夏日的火紅。現在每一個人或冷靜、或激昂,都樂在其中。我們找到了夏日。想起從前的浪漫,我愛夏日長。

81會員
421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