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的感情總是那麼簡單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上小學的時候,由於我的母親是老師,我遺傳到了聰明的頭腦,學業成績名列前茅,又是繪圖比賽的常勝軍,所以我有點自命不凡,也不太會去喜歡別人。

但是,就在我三年級的時候,遇到了改變這一切的人。

每次下課,他都找我一起出去玩,那時候我們去抓蚱蜢,我完全不敢碰,只是靜靜站在旁邊看。

突然間,他雙手捧著一個東西走向我,叫我伸出手並且閉上眼睛。

他在我手上放了那東西後,我緩緩睜開雙眼,看見一隻活生生的蚱蜢,不過那隻蚱蜢很快就跳走了。

他笑得很燦爛,而我一臉驚嘆。

兒時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五六年級我們繼續同班,有一次班上同學在聊我和他的「緋聞」,而且聊得很大聲,我相信他一定也聽見了,但他沒有否認也沒有承認,只是默默低下頭,不敢看大家。

後來,我隱約聽到了一句話,溫柔的嗓音在我耳畔響起:「我喜歡妳,妳不知道嗎?」

「什麼?」我假裝沒聽到,不敢細問。

「沒事。」他立刻轉移話題,「要去玩鬼抓人嗎?」

「好啊,別被我抓到!」

我們度過形影不離的追逐時光,跑著跑著,我們就這樣畢業了。

國小畢業後的暑假,我們約好每週六一起回學校打球,每次都只有我們兩個人。

我們玩累了就坐在球場聊天,聊完天又繼續打球,和他共度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格外珍惜。

「以後是不是一切都會變了?」

「不會。」他斬釘截鐵地說道。

「如果國中三年我們不同班,你遇到了更好的女生,你會不會喜歡上對方呢?」

「更不會。」

「為什麼?」

「因為妳是我的初戀。」

後來升上國中,我們同校但不同班,教室還在不同樓層。

我過得非常糟糕,在班上交不到任何朋友,課業表現大不如前,也不再是繪畫比賽的常勝軍。

班上同學多半來自另一所國小,所以他們彼此早就熟識,形成了堅不可摧的小圈圈,無論我怎麼努力也無法融入,試著跟他們打招呼也被無視。

下課時間,我獨自在座位上低頭啜泣。我不敢哭得太明顯,因為我知道,其他人就算看到我淚流滿面,也只會冷眼旁觀。

溫熱的淚珠悄悄滴在手機螢幕上,我忽然想到還有一個人可以聊心事。

我主動傳訊息給他,他問起我的近況,我寫了一大堆負能量的句子,寫完又馬上刪掉,最後心虛地給了最常見的答覆:「還可以。」

「那你最近過得怎樣?」我反問他。

「不太好。」

「怎麼了嗎?」

「因為妳不在。」

我不知道該怎麼接話,過了三分鐘後才鼓起勇氣問他:「那⋯⋯我去找你?」

「不必了。」

「為什麼?」難道他不想見到我了嗎?

我的雙手顫抖得很厲害,甚至沒辦法打字。

「抬頭往左邊看。」

我趕緊擦乾眼淚,依照他的指示移動視線,赫然看見他就站在我們班教室的窗口。

和煦的陽光灑落在他英俊的笑顏,我的心跳在與他對視的瞬間似乎漏了一拍。

這是我升上國中後,第一次在教室裡笑了出來。

「要一起出去玩嗎?」他像小學三年級時那樣問我,而我彷彿回到小時候,跟著他一起出去外面閒晃,看他摘花、抓蟲、玩紙飛機。

「妳手伸出來,然後閉上眼睛。」當我們經過操場旁的花園時,他突然這樣跟我說。

我閉上雙眼,滿心期待地將手交給他。

該不會又是蚱蜢吧?

然而這次的觸感相當輕柔,完全不像是昆蟲。

我慢慢睜開眼睛,掌心的潔白花朵,就像天使振翅時掉落的羽毛。

「妳知道這是什麼花嗎?我剛剛隨手摘的。」

「是野薑花,它的味道很香、花期很長。」我照著標示牌唸,驚覺這段描述就是我們兩個的寫照。

-

原版故事:Ed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