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的陰影還抹滅不了的話, 那就用笑容度過每一天吧!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解說,大綱是女孩在一次次的輪迴中拯救不斷被殺死的家人,只要家人一死,當天的事件就會全部重來,而在不斷的輪迴中,女孩逐漸發現了自己遺失的記憶。


那是某一天深夜女孩在回家路上,卻被尾隨的歹徒抓進旁邊的草叢性侵,明明家人都有出來找她,卻並未發現到她,而家人也在當天被人殺害,或許是因為一夕之間失去所有太痛,女孩讓自己掉進了輪迴。


看到這個我突然想到小學時差點被性侵的事,那時候我們與鄰居的哥哥們相處的很好,有時候兩家人會一起出去走走,那次是去爬山,每一個人體力不同,很快的我們和所有人便拉開了一段距離,突然站在我旁邊的哥哥將手伸入我的衣服裡,當下我嚇到下意識的用手去擋,但是女生的力氣怎麼比的過男生,正當他準備下一步時,剛好有其他的登山客經過,他才沒有繼續下手。


這件事成為我童年的陰影,隨著時間漸漸淡忘,大學時參加一個展覽,又把我的童年陰影勾了出來,那個展覽是把遭受性侵的女生當天穿的衣服展示出來,我不知道她們究竟花了多大勇氣才能面對那一天,每一套被性侵女生的衣服都是普通的T恤以及長褲,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覺得是女生穿的太少、是她們在勾引人,難道小學差點被性侵的我也是穿太少或是在勾引人嗎?內心真的很難受,後來從這個展覽出來我已熱淚盈眶。


我知道這件事情不能完全抹滅,就算時間能帶走一切,心理陰影也沒那麼容易拔出,但或許我比較幸運,身邊有一群懂我的人,讓我慢慢正視這件事,因此我明白了,心理陰影是抹去不了的,那我就用笑容度過每一天吧!傷痛是一天,歡笑也是一天,跟這群懂我的人歡笑度過每一天。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